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孤月千尺900字作文

孤月千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慘淡的月光覆蓋一切,整個世界散發出濃濃的傷痛

  夜是安謐的,夜是真實的,夜是輕鬆的。因為只有無盡的黑暗,才能摘除所有人偽裝的面具。

  抬頭望天,唯有寒月照人間。看那銀色的月,沒有十五的圓滿,沒有月初的隱匿,更沒有二十的柳眉;她只似一抹凄涼的笑,那麼傷感,那麼苦澀。

  嫦娥是否還在月亮上,守着寂寞的廣寒宮?我不知道,但至少我認為她是可憐的,成仙又如何?只換來與家人的分離。

  月兒多美啊!她是夜空的主宰。星星的璀璨,是她最美的陪襯;墨染的天空,是她最華麗的舞台。

  與現在相比較,三年前的我,三年前的心,三年前的月,已有天壤之別。當年的我倚在媽媽的懷裡,當年的心充滿氫氣,當年的月皎潔如玉。那時……

  月是勾起的嘴角,足夠甜美,星星也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月色籠罩着小鎮,泛起朦朧的光,鄰居都聚集在我家門口,大家閑聊着,笑着,一幅快樂的樣子。

  如今的我卻身在此處,只能對着明月嘆“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我心中的愁緒又有誰知道?又有誰會關心我?呵!我真是太傻了,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天真的以為會有除自己以外的人關心我。亦或許,偽裝的太成功,變成了眾人眼中從不承認軟弱的人吧!

  爸,媽,我真的好累,好累,好想在你們的懷裡睡一覺,再也不要醒來,再也不要。我挑不起沉重的山,受不了孤獨的心,擔不了無盡的責任。

  我想念父母,想念奶奶,想念弟弟,跟想家中偷笑的月,躲藏的星,追逐的風。一切都是自然的,純真的,更是我所愛的。在這個看似溫暖,卻給我以痛徹心扉的孤獨的地方,我只能在晚上直視月亮——回憶家鄉生活的每一點,每一滴;思念一起度過的每一分。每一秒;訴說對故鄉的懷念,舔舐心中的傷。

  我的心很迷茫,帶着微笑的面具,裝出一幅毫不在意的樣子。這是我開始害怕,害怕在這偽裝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那份牽挂,迷失了心中的摯愛——親情,友情和懸在空中微笑的月。

  千尺之間,何以形容與月的距離?何以概括心中的牽挂?與家相隔數千尺,數萬尺,而心與心,又隔多少?

  月兒,孤傲的升起,凄涼的笑着,皓寒的月光,又覆蓋了幾個千尺的範圍?又引起多少遊子的思愁?

  石齊初三:楊鳳



孤月千尺 標籤:孤月作文 明月千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