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都是包裝品700字作文

我們都是包裝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花瓣離開花朵,那是春落淚了嗎?雖然暗香殘留,我們依舊搖頭。

  掬一把落紅,彷彿就是黛玉掬起的那把藍色相思,而不是笑看風比路人忙,送走落紅勿勿。不是風送落紅嗎?難道還會是嫣香落後無媒嫁與春風?想必不是嫁與春風。且黛玉也落淚了!紅消香斷人人憐惜,李清照不是在嘆“綠肥紅瘦”了嗎,而我也默然點頭。

  情亦好,愁亦好,愛亦好,恨亦好,都有融化着塵世淚水的影。你看長須飄飄的老者在梧桐樹下,把滄桑話盡,古今由來同一夢,今人又何曾夢覺。悲歡離合、愛恨情愁與世人周旋,讓人們的心歷盡了滄桑,但仍是一幅雄心壯志的樣子。是啊,人們忘卻不了,經營一生到底逃不出情的牽絆,看杜甫為國而愁,所以花濺淚,鳥驚心;陸遊情而愁,所以說酒是治愁葯;多少人又在為自己的一生而機關算盡啊!

  看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又有幾度涼秋,時光易把人拋啊!才紅了櫻桃卻又綠了芭蕉。電光火石中的此生,誰不為名利愛恨而包裝自己呢?

  灑一杯黃土,隨風飄蕩落,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權也空,名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這些我們都知道呀,可又有誰願意在口上說呢?還不是逼着自己跳進包裝盒內,甘願聽那一番美言,雖苦在心裡,卻樂在臉上。

  站在岸邊看花瓣零落,我們以笑臉面對。看那江靜了水安流;看那雙飛燕帶回來了問候;看飛花輕似夢,落花想無春愁,落葉無可對秋笑。笑過了,但也苦過了,再笑一次又何妨?

  脫離牽絆,我們將無欲無求,卻並不渴望踏落葉賞落紅,笑看一江春水向東流,為之感動為之愁。

  掬一把落紅,已成為黛玉掬起的那把藍色相思,卻不會笑聞飄落後的暗香殘留,為之感動卻依然為之愁。

  灑一把落紅,已是李清照說的紅瘦,卻不是笑看春風忙得不悠悠,為之感動卻依舊為之愁。

  為什麼我們甘願當包裝品,因為我們已穿上它,捨不得也不肯脫下它,儘管我們知道它會讓我們內心痛苦。

  看着自己,我已認不出自己。



我們都是包裝品 標籤:我們都是一家人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 包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