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明月千里來相思400字作文

明月千里來相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遙望深藍的夜空中那一輪圓月,我盼來了中秋佳節。  

  往日在家鄉時,盼着中秋,吃月餅,玩燈籠。盼來了中秋,那時祭月要選一個好時間。記得有一年,中秋來臨的前兩天,媽媽就買了柚子,芋頭,橘子,月餅來祭月。時間到了,把柚子上放在盤子里,再把煮熟的甜宇頭裝在一個大碗,在另外一盤房上一些水果和月餅,再到三杯茶。因為有四個神位,所以每個都得準備4分。爺爺和奶奶坐在門口賞月,我們都坐在旁邊,到了11點我們把神位前的水喝下,爺爺說,喝了保健康,保平安。 

  自從搬來深圳,爺爺蒼老了,奶奶就再也沒栲搞祭月,前四天的中秋,剛來不久的奶奶要回鄉下去祭月,還要去拜年頭死去的爺爺。 

  今年的中秋雖然在假期里過,但是沒有往年在家鄉過的那樣有趣。今年過得很充實,但是還是選在天國的爺爺一起過。我們一家去蓮花山賞月,賞月是想起一句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時的心情不再悲傷,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在蓮花上上過了一個有悲有歡的中秋節。 

  來年的中秋佳節,多麼希望一家人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得坐在一起賞月。月亮也是圓圓的給我們賞。坐在一起思念以前一起過的中秋佳節。盼着,盼着,盼着……

明月千里來相思 標籤:明月千里作文 二十年後來相會作文 相思作文 相思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