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要像蝸牛一樣500字作文

要像蝸牛一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像蝸牛一樣,向上,向上……

  “嘶!"一道閃電,撕開雲層,也撕開我悲傷的心!淚水如泄洪般湧出。望着手中那滿是紅叉叉的試卷,淚水再一次不止……

  撐着傘,漫步在路上,灰暗的天空籠罩着我悲傷的心。不覺已走到家門口,進去?不進去?我圍着房子打轉,徘徊着。突然,在打轉時,一個微小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走進一看,是一隻蝸牛!我蹲了下來,俯視着這隻微小的生命……

  看它,這麼慢,卻不心急,真不知道它何時到達的了目的地。他沿着牆角,身子一扭一扭,像一位老人,慢吞吞地向前行進。突然他改變了方向——它竟然想爬上屋頂!我覺得他真是不自量力,明知困難重重,卻還這樣。

  不出我所料,他費盡千辛萬苦,只爬了三四十厘米,最終滑落了下來。我本以為它會就此放棄,沒想到它再一次堅強站起,向著屋頂衝鋒!

  它一次次站起,一次次失敗。可它從停止過,從未放棄過!我的心深深受了感動……看看它,再想想我,覺得自己真不如它。自己只是經歷一次失敗的考試,就想放棄了,可它呢?即使重重的摔在地上,卻仍不退縮,毫無懼色!我這張試卷與它遭受的困難相比,簡直不值一提。想到這兒,我毅然向家門走去……

  人一生中也許會經歷無數次挫折,但我們不能退縮,而要像蝸牛一樣,向上,向上……

要像蝸牛一樣 標籤: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 捉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