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惜·愛800字作文

惜·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一直在你身邊。

  或許你沒發現,一句問候,一個愛撫,一聲讚揚,一個擁抱,都藏着你忽略了的愛,當你離開了,失去了,才驚覺——我留戀……

  上初中的第一個星期,我想了很多。以前,我不常哭,也不真正地哭,因為不值得,沒必要。在校,思及家,思及家人,淚,毫無預兆的,無法控制的流下,不是我不堅強,不是我的懦弱。離開家,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長的一次,卻是沒人陪伴的一次。想了,媽媽常在耳邊恨鐵不成鋼的嚷嚷,念了,弟弟在家老是和我作對的搗亂。想念了,家。以前從未想過,離開家以後,這麼想,以前,覺得家很煩,覺得老被限制,可我想念了,這樣的家。

  或許,這也是學習,這也是一種考驗吧,像雛鳥學飛,終有一天,會離開那個溫暖的家的,無論你是那麼不舍。既然懂得了,就好好珍惜,好好記住,好好留戀……最近的一個廣告,很有趣。FAMILY,是什麼?是家庭?是FatherAndMotherILoveYou。媽媽,哺育我們長大,愛,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惜,似乎卻沒必要。我們在長大,母親卻在老去,是否你要到長大了,離開她時,你才開始理解她?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如果你還有點孝心回憶一下你與母親的點點滴滴,心會怎樣?憐惜,悔,還是?節日,陪陪母親,也“愛”一下母親,母親愛你,也渴望被愛……

  F——Father。“小時候,父親是一座大山,站在他肩頭,總能看得很遠很遠……懂事時,父親是一棵倔強的彎松,這才驚覺,我的分量是這樣重,這樣重……”或許父親不會表達,表現的很強硬,但我想,他也有隱藏在心底很深很深的一份愛,深沉的,沉默的,想在遠處遠遠望着你的樣子。他沒有母親的細膩,或許還有點粗枝大葉,但不要抱怨。他一定也有,你沒發現過的溫柔……

  家,是避風港,是我們累了,困了,煩擾了的時的依靠,所以,惜它,愛它,不要放棄它……

  或許我的語言不夠優美,不夠貼切,也不足以觸動你的心底,但這是我最心底的聲音,至少,我的眼淚,沒有欺騙我。

  惜·愛。

  初一:雨中的紅玫瑰



惜·愛 標籤:簡·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