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父親·家·愛1100字作文

父親·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曾經,極度討厭父親。

  他是一個沒有受多少教育的人,做事大咧,很好面子,還抽煙、喝酒,打牌。但這些並不是我討厭他的原因,他的這些行為,我都能忍受,但我無法忍受的是——他讓我有一個不完整的家。

  那還是很早以前的事。

  那天晚上,父親走上樓來,兩臉通紅,走路也有些搖搖晃晃,我知道他又喝酒了,便面無表情地走上去攙扶他。但到了半夜,我被母親的呻吟聲所喚醒,我知道發生了什麼,很快地跑了進去。果然不出我所料,母親已經躺在了地上。我看到這副場景,多年的憤怒湧上心頭,瞬間爆發了:“你還算不算男人?連女人也打,這麼多年來,我沒幾天睡過安穩覺,如果這樣,你們還是離婚算了。”我的淚隨臉頰流下,對父親吼道。我跑上前拉起母親,將她拉了出去,母親說:“回去睡吧,我到外面去。”說罷,便走出了家。

  而這麼多年來,母親幾乎未回過一次家,我對父親的態度也變得越加淡薄。在外人面前,我很少提起他。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虧欠我什麼,總是想方設法的補償我,不,與其說是補償,不如說是贖罪更為合適。但我每次對他都是視而不見,父子之間,冷淡的很。

  那年過年,只有我、奶奶與父親,奶奶由於年紀大,很早就睡了,我與父親便在房裡看電視,大過年的,甚是冷清。忽然,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打破了寂靜,父親無力的拿出手機卻大驚失色,手微微顫了一下,臉色也變得嚴肅起來,他站了起來,轉身走了出去,隱約聽到了對面的語氣十分兇惡,我偷偷的跑了出去,聽他們在說什麼,只見父親低聲下氣的連連道歉,然後說:“對不起,我下次一定還。”便匆匆掛掉了電話。他回頭看到我,有些吃驚,但還是露出了勉強的微笑,說:“沒什麼,一個朋友而已。”我心中十分詫異,“朋友?怎麼會是朋友,朋友有這樣說話的嗎?”我想着。氣氛就這樣一直尷尬下去,好一陣子,父親才開口:“進去吧,外邊冷,我給你煮碗面。”然後便下樓了。過了幾分鐘,父親便端了一碗冒着熱氣的面上來,他打開門,滿臉憔悴,把面遞給我,說:“快點,涼了就不好吃了。”我接過來,原來只是一碗普通的面罷了,沒有太多的佐料,很清淡的樣子。我埋頭大口大口的吃了,味道很一般,但卻很滿足。

  後來,父親借錢買了一台挖土機,家裡的生活在他的努力下也有了許多好轉。但每次看到他頂着火紅的太陽汗流浹背時,總有說不盡的感謝與心痛。但這些我都未曾與他說起過。漸漸的,我長大了,與父親的關係也不像當初那般冷淡。但我卻未曾開心,他們的結,那麼緊,彷彿江系在我的心頭。父親也知道這點,看我每天都這樣,心裡也不好受。終於他決定約母親談一談。然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父親如此和諧與率真,那麼真誠。父親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朋友,倘若你也有一個像我一樣粗俗的父親,請原諒他——因為他永遠是愛你的。

  初二:張紹勇



父親·家·愛 標籤:簡·愛作文 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