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簡·愛》讀後感900字作文

《簡·愛》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幾天,我剛讀完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簡·愛》。

  這本書的作者叫夏洛蒂·勃朗特,她有兩個妹妹,她們都是女強人。夏洛蒂·勃朗特我對她有些了解,因為我學過一篇關於她的課文。所以,她的代表作《簡·愛》我也就自然而然的知道了。

  我曾經聽說過《簡·愛》的小部分故事,只知道簡·愛和一個比她大四歲的約翰打起仗來,使自己渾身上下傷痕纍纍,痛苦不堪,還被裡德舅媽關在紅屋子裡,對此,我一直以為簡·愛是一個自不量力的人。

  然而當我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簡·愛是那麼不平凡的一個人,她是一個堅強、善良、勇敢、具有吸引力的小女孩。

  剛開始看簡·愛時,才發現,原來簡·愛是一個弱小的女孩,她常常受到別人的欺負。但是,她被自己的舅媽的兒子欺負的時候,自己的舅媽卻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經過自己的反抗,小簡·愛終於可以離開自己的舅媽,離開別人的欺負,來到了勞渥德。

  令小簡·愛意想不到的是,自己的舅媽居然告訴勞渥德的牧師,說她是一個小騙子,是一個壞孩子。簡·愛雖然小,但她知道尊嚴,她雖然知道自己蒙受了不白之冤,但是她知道自己的力量小,根本就不能抵抗,但是我知道,她心中有一團怒火正燃燒起來,跟加強了她要永遠離開里德舅媽的意念。

  在勞渥德的時間裡,或許簡·愛她覺得很苦,但值得佩服的是,簡·愛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海倫以後,我發現她變的更堅強了,也讓我對她有些刮目相看。

  在勞渥德所學到的東西,可以讓簡·愛當上一名家庭教師,而她工作的地方,也就是在桑菲爾德府。接下來的時間,簡·愛在

  桑菲爾德府不僅遇到了天真活潑的小阿黛勒,也使她找到了自己的愛情,雖然在尋求愛情的這段時間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她終於熬過來了,並和她的愛人幸福地生活下去。

  書的末尾就是這樣,這是人人都想得到的結果,也是夏洛蒂·勃朗特的結果。書中的簡·愛雖然不美,但是她淳樸、善良、堅強,最終贏得自己的愛情,這不就是她真正的美嗎。

  其實,我們看到的簡·愛就是夏洛蒂·勃朗特的化身,她告訴了我們要學會堅強,這不正是我們通往成功的道路的需要嗎?

  連雲港市浦南中學初一:蔣明媚



《簡·愛》讀後感 標籤:《簡愛》讀後感作文 簡·愛作文 讀《簡愛》有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