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簡·愛》有感1000字作文

讀《簡·愛》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放下書本,閉上眼睛,我的腦海里全是簡·愛瘦小單薄的身影和她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

  《簡·愛》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這部作品是19世紀英國最出色的小說之一。在問世一個半世紀的今天,它在世界仍然擁有無數的讀者。這樣一部作品並不是什麼曲折離奇的驚世之作,它只是一個平凡女孩的成長故事。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恐怕是因為它描述了人一生中最想得到的幾樣東西,勇氣、愛和自尊。

  女主人公簡·愛從小失去父母,寄養在舅母里德太太的家裡。小時候的她不明白,她努力去做一個好孩子,但為什麼里德太太還是討厭她?為什麼表哥還是經常打她?為什麼僕人還是那麼偏心?十歲時,她得到了一個進學校的機會,便努力去爭取。她鼓起勇氣,獨自上路。是勇氣為簡·愛贏得了人生的第一次轉機。

  勇氣對於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個人沒有勇氣,那他就不會幸福,不會成功。如果簡·愛沒有勇氣,她可能一生都受人欺負,又怎麼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我敬佩簡·愛,才十歲就獨自去求學了,而我呢?我記得我十歲時,媽媽讓我自己坐公交車去學鋼琴,我都不敢。寧願自己跑去,也不坐公交車。十歲的我和十歲的簡·愛比起來,我感到很慚愧。

  羅沃德慈善學校的生活極其艱苦,但簡·愛堅持了下來。這段生活,給了

  簡·愛豐富的才學,也奠定了她一生簡樸的生活方式。畢業后,她應聘到桑非爾德莊園當家庭教師。在那裡,她感受到了愛的力量。羅切斯特先生與她地位的懸殊,曾讓簡·愛既興奮又焦躁,但她相信,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然而命運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就在簡·愛答應了羅切斯特先生的求婚時,一樁隱瞞了十五年的秘密使婚禮成為泡影。

  感覺到被欺騙、被剝奪了尊嚴的簡·愛出走異鄉。在一個村莊,簡·愛遇到了她的表親們。出走兩個月之後,簡·愛帶着她的伯父留給她的兩萬英鎊,又回到了已雙目失明、面目全非的羅切斯特先生的身邊,過上了她夢寐以求的幸福生活。

  無論在什麼時候,簡·愛都沒有放棄自尊與自愛。但不同的是,小時候的她只知道守衛自己,而成人後的她學會了寬容與給予,原諒了舅母里德太太,儘管里德太太到臨死前還是討厭她,這是比自尊自愛更廣闊的愛。

  簡·愛對別人寬容這一點,值得我們學習。記得我們班有兩個同學,一個同學不小心碰歪了另一個同學的桌子,他們兩人就爭吵了起來,誰也不讓誰,其他同學怎麼勸也沒有用。假如當時那個同學寬容了別人,那就不會有爭吵。

  誰都渴望成功,那就讓我們像簡·愛一樣,勇於追求,有勇氣,有堅定的信念,希望的曙光就在我們前面。

  淮安外國語學校七年級 張東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讀《簡·愛》有感 標籤:讀《簡愛》有感作文 簡·愛作文 《簡愛》讀後感作文 讀《母愛》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