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勇敢的小羊》讀後感500字作文

《勇敢的小羊》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版權所有

  今天我讀了《勇敢的小羊》這篇故事,它的大概內容是:塞干先生養了許多的小羊,可是它們都不想呆在家裡跑掉了,最後都被山裡的狼給吃了。可是塞干先生還不灰心,他又養了一隻小羊,並且非常愛護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漸漸地這隻小羊也厭煩了呆在家裡的生活。它對塞 干 先生說:“我實在太悶了,讓我上山去吧。”塞干先生說:“山上很危險,以前的小羊跑到山上去,都被狼給吃了。我不能再讓我的小羊被狼吃了。”於是塞干先生把小羊關了起來。可是他剛走小羊就從圈裡溜走了。小羊跑到山上,自由自在的在山上玩,山上誰見了這隻可愛的小羊都非常喜歡,還像貴賓一樣的接待它。不知不覺到傍晚了,忽然聽到一聲狼叫,小羊害怕的想回家了。可是它想到一回家就沒有自由了,就又不願意回家了。狼一步一步的逼進小羊,小羊心想我不能坐以待斃,我要和它搏鬥。小羊猛地沖向了狼,跟狼一直搏鬥到天亮,但小羊終於筋疲力盡的倒下了,狼立刻衝上去把它給吃掉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感覺這些羊都是自找的。如果它們呆在家裡就可以保住性命了。它們既不懂得珍惜主人的寵愛,也不知道什麼是前車之鑒。從這個故事中,我認識到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悉心照顧,在學校有老師的諄諄教導。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不要辜負老師和家長對我們的期望。

  徐子奕

  2010.09.29

版權所有

《勇敢的小羊》讀後感 標籤:勇敢的我作文 勇敢的雞媽媽作文 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 那是一次勇敢的嘗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