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味寂寞800字作文

品味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終於結束了那令人困苦的學習,我突發奇想,獨自一人到社區里漫步,沿着有路燈的大道,拖着疲憊而又沉重的步伐走着,走着……低頭間,看到路邊的樹下有一朵不知名的花兒,我停下了腳步。 

  彎下腰,我不禁欣賞起這朵不易為人們注意的花兒。從沒看到過這麼美麗的花。淡淡的紫色,像一個個小喇叭,但絲毫不張揚。花瓣就像是精心渲染的,紫色由深至淺,靠近花蕊的地方呈現出一片乳白,嬌小纖細的花絲上有着檸檬般的黃色花蕊,不,應該是金黃色的,每一個花蕊中還有許多銀白色的星星點點的點綴,藉著月光,顯得格外美麗。靠近些,一股淡淡的清香,縹縹緲緲,讓人似醉非醉。我被這香氣迷住了,頓時心曠神怡。它沒有蘭花的幽香,沒有玫瑰的嬌媚,更沒有牡丹的富貴,但是它那樸實而超凡脫俗的氣質讓人為之動容。我在讚美它的同時,不禁也為它的處境而悲哀。這麼美麗動人的花,為什麼屈居在一道它只能在這嘈雜低俗之處安身?不會是這樣的。 

  每晚在窗檯前我奮筆疾書,只能和那日月為伴,只能從完成了更多的作業中得到快感,卻無法去體驗一個學生所應有的快樂時光,和這花兒是否也有幾分相似之處呢?也許它願意享受這絲絲寂寞吧。 

  有人認為,孤獨是一種境界,久居鬧市紅塵,看慣了世事紛爭,厭倦了人海深波,放眼百川,榮辱不驚。此時,惆悵與孤獨油然而生,就像一杯苦茶,澀澀的滋味在你的齒頰舌頭停留,幾乎使你不能忍受。但是,是否會有一天,漸漸地,一縷幽香從你口腔的某個角落,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向你傳來一種先苦后甜的感覺,讓你回味無窮呢?我無語。 

  可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雖然這花兒寂寞地生活在這裡,它好像絲毫沒有痛苦,依舊快樂的成長,但把自己的那微不足道的美麗和香氣獻給自然,這才是它的價值。 

  以此言之,其實寂寞,是人生中寫下的又一個破折號。當慵懶思緒被和風吹拂而萌芽的時候,最後總是會有一個小小的微笑浮上你的嘴角——這或許才是生活的味道。 

  我不禁加快了腳步…… 

品味寂寞 標籤: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 品味快樂作文 品味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