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分享1400字作文

分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大雁啼聲南遷,雄鷹扑打着翅膀,翱翔天際,它們同一片藍天飛翔,分享着同一片藍天;綠草青青,樹木成蔭,花香遍地,草木在同一片土地汲取甘露;行人匆匆,旅人閑來無事,人類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着整個世界的居所,分享是個具有魔力的東西,給我們以快樂,更給我們成熟的處事能力。

  分享能帶給人們精神上的快樂。分享是一種獨特的哲學,獨樹一幟。只有懂得分享的人才能夠明白蘊含其中的快樂,因為,當他們在分享的時候,會感受到精神上的愉快。比爾·蓋茨曾說:“每天清晨當我醒來,我便思索着如何與他人分享我的快樂,因為那會使我更快樂。”世界首富都如此,比爾·蓋茨也的確如他自己所說做到了與別人分享他的快樂:他與世界上的人們一起分享着他最新鑽研出來的成果;他與社會分享自己的財富,將自己大部分的資產,用作了慈善事業;他與世界分享他的驕傲,他發明了完美無缺的“Word”,苦苦和員工熬夜了三天,卻毫無怨言。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們的敬重,得到了世俗所不能及的光環,但是在這充滿了真誠敬重中,他獲得了更多的快樂,因為,明白了如何去快樂的分享。不會分享的人只能在自我為中心的圈子中自以為是“幸福”地度過每一天,他們不明白也從不會容乃別人的意見,別人是對的,他也是對的,別人錯的,他還是對的,總歸到他那裡,別人就沒有理了。沒有分享,沒有開闊的心胸,而心胸狹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樂?分享就似一種潤滑油,有了它便可以磨平稜角,更好的與周圍的人相處。

  分享能夠提升人生的境界,它可以使你更加高尚,贏得人們的尊敬,贏得名譽。竹林七賢徜徉在山水之間,吟詩作對,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時升華了各自的情誼,卻最後因為互相猜忌,下場凄慘,由此可得,他們根本就沒有悟出分享的真諦;居里夫婦毫不吝嗇,並沒有申請專利,而是將鐳的冶鍊方法公之於眾,無論是否有關於富有抑或是貧窮,他們最後落魄到,要由人捐贈一克由自己發現的鐳,這是多麼諷刺,但是他們與世人同享,所以他們成為了我們教科書上,要學習的科學家,學習精神的科學家……因為有了分享這個詞,又有了分享的事情,所以人與人之間深存的隔閡漸漸消失,使他們有了人性,架起了友誼的橋樑;因為有了分享,他們播種下一顆小小的種子——樂於分享,所以,他們在收穫的季節,收穫了雙倍的幸福;因為分享,他們雖不一定名留青史,但是他們得到了尊敬,這是他們應得的。

  分享能使我們更好的溝通交流,使我們小集體的關係更加融洽,有可能也會使國際的關係更融洽。世界是一個大家庭,各國文化,都很燦爛,需要人們共同分享。回想那中國古代閉關鎖國的歷史,那個因為問別的國家而出醜的皇帝,我們不難發現,封閉鎖國,使我們落後,以為不分享,所以我們的進程慢了一拍,再想想,各個國家對科技的吝嗇,無不令人汗顏。現代社會需要分享,我們應當學會分享。因為分享可以讓文化逐漸趨同,攀登到另一個新的高峰,分享能創造一個和諧寧靜的世界,一個充滿了快樂與關心的溫暖世界,它將有的是溫暖,而不是冷色調。

  在某個地方,有一種鳥,它擁有者很難聽的叫聲,但是,只有在樹枝刺扎進它的心臟,它便可以發出凄美的叫聲,令人斷腸,而那樹枝扎的越深,叫聲就越動聽,但是,見證它的叫聲的只有兩者,一個是樹枝,還有一個便是自己。

  學會分享吧,學會架起橋樑。這個世界需要分享,因為它需要愛,因為因為需要愛,所以,它才需要分享。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翼隱風醒



分享 標籤:分享作文 學會分享作文 分享快樂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