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間1200字作文

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間處處好,最好是祖國。

  祖國的壯麗河山,處處閃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記着紅色的史記,乘載着未來的輝煌。

  上海望志路106號和嘉興南胡的紅船。誕生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它給災難深重的人民帶來了光明和希望,它像光芒四射的燈塔,指明了中國人民的鬥爭道路。從此,中華民族走上了艱苦卓絕的革命歷程---“南昌城頭軍旗飄,槍杆子里出政權;井岡山上大會師,黃洋界上炮聲隆;白色城頭舉義旗,左右兩江紅旗揚;遵義會議放光芒,四度赤水出騎兵;萬里長征撼世界,抗日英雄千千萬;千里躍進大別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偉大的祖國經受住無數艱難險阻的考驗,處於不敗地,敖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鬥,流血犧牲換來的。在漫長的歷史進程中,發生過無數愛民族、愛祖國、愛傳統文化的動人故事,也產生過許多為保衛神聖的祖國山河而勇於犧牲一切的驚人事迹。祖國的春天是先烈們用鮮血澆灌;解放的大地,是先烈們用身軀鋪成;鮮紅的旗幟,是先烈們用熱血染紅……

  天安門前那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就是我們祖國的象徵。中間的那顆星代表領導我們前進的黨,周圍的四顆小星星象徵著全國56個民族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每當我們從電視中,看到解放軍叔叔,迎着一縷霞光,神彩奕奕,英姿颯爽地在天安門前升起五星紅旗的動人場面,開國大典的情景便隨之展現在眼前毛澤東向全世界莊嚴的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聲音響在耳邊,每個中國公民誰不肅然起敬,心情激動。每當我國運動健將為祖國奪得金牌,那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在國際奧運會上強大的中華民族的形象佔據了我們的心胸,每個中國人誰不熱淚盈眶,欣喜若狂。飄揚吧鮮艷的五星紅旗。您是社會主義祖國勝利前進的號角您是祖國四化建設、改革開放的路標。

  數千年來,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一直是推動社會歷史前進的巨大動力。形成了中國人民強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北京首都就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新中國在這宣告成立,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在這播下火種,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會在這召開,我們敬愛的鄧小平爺爺在這指出:和平與發展是當世界的兩大主題。中國和周邊的國家的睦鄰友好合作關係,開始步入一個“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的發展階段。

  我們要記住鄧小平爺爺說的這段話。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我們要學會愛祖國,愛學校,愛班級。我們要學會珍惜,要學會奮鬥。

  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的時候,當我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五彩繽紛的少兒節目的時候,當我們和爸爸媽媽漫步在林陰大道的時候,我們可曾想到戰爭時代的戰士們?如果沒有他們的英勇奮戰,就不會有現在的中國;如果沒有他們的無畏精神,就不會有現在的生活。是他們用鮮血換了祖國的和平,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現在幸福富裕的生活。我們要感激他們,要學習他們,也要無愧於他們。我們就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人民造福,為民族振興,為我們祖國富強做出大奉獻。

  我相信未來的祖國一定是個和平幸福的家園。我們子孫後代永遠生活在世界和平的陽光之下,我們的祖國將更加輝煌。



人間 標籤:人間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 人間有情作文 人間仙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