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生活需要自信600字作文

生活需要自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說,自信的人才是最美麗的。自信能解開心中的包袱,讓你像小鳥一樣自由地飛翔……多點自信,生活才會更美麗。 

  記得在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每周一看着主持升旗儀式的人,莊嚴而又很有威風地站在主席台上,我的心裡很是羨慕。終於,我也得到了一次機會。等到我練好了主持詞,老師讓我先在班裡練練膽。我很有自信地走上去,但當我站在同學們面前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緊張的我竟然說不出一句話,把練了幾天的成果都忘乾淨了。老師見狀,讓我先回去了……回去后我的心裡不時的想:我行嗎?我真的可以嗎?……一串串疑問在我心裡晃蕩。把我的自信一下子打消了…… 

  老師看出了我的想法,找來我並對我說:“我既然選擇你來擔任這個主持人,就說明你有這個能力,你可以勝任。凡事都有第一次,別緊張,要有自信啊,你能行的。還有幾天的時間,好好準備,加油!”接下來的幾天,經過老師的話和我精心的準備,我的心又一次穩定了下來,但仍舊有點兒忐忑…… 

  終於到了周一升旗儀式,我還沒有上台,心就“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這是老師走過來,微笑地對我說:“緊張是正常的,別害怕,相信自己,要有自信。”我點了點頭,就走上台去,我在心裡不停地想着老師對我說的話,同時對自己不停地說:“自信自信,你一定可以。”慢慢地,我的心平靜了下來,當我完成主持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成功了,我想這就是自信的力量! 

  蘇格拉底曾說過:“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這兩個條件。” 

  所以,生活需要自信。

生活需要自信 標籤:要自信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