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呼吸800字作文

呼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只要你在這個世上存活一刻,你就必須依賴它。? 

  靜謐的深夜,如水的月光。你一襲白衣素裙,席地而坐,靜靜地聽着這個世界最神聖的聲音——呼吸聲。空氣中的微小分子被一股氣流所魅惑,像溪水一般緩緩進入你的呼吸道,將你體內的廢氣排出。白日的喧囂已經讓你忘了還有這樣一種動聽的聲音存在,此刻,一輪清月,一湖碧波,寧靜將那入微的細節襯托得那樣明顯,餘音直抵夜幕外的群嵐,你真真切切地感受着你的存在,感受着這給你生命的不起眼的入微細節。? 

  你曾天真的告訴我:“呼吸只能給我生命,僅此而已。”? 

  我拿出前所未有的認真告訴你:“人活着靠呼吸,呼是為了出一口氣,吸是為了爭一口氣,不僅僅是給你生命那樣簡單。”? 

  你似懂非懂地望着我,回到秋日落寞的黃昏,聽着你平靜的呼吸,開始沉思。你想起了白日喧鬧的街道上穿梭的紅男綠女,想起了市場上竭力叫賣的老者壯丁,他們都活着,呼吸着大自然賦予每個人同樣的空氣,可是他們存在的意義卻不可同日而語,優秀的白領沒有沉醉於眼前的燈紅酒綠,他們一如既往地奮鬥着,他們不相信夢幻中的象牙塔永遠高不可攀,呼吸給予他們的不僅僅是生命,更多的是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呼一口氣,他們丟掉世俗,丟掉人性的醜惡,吸一口氣,他們用破釜沉舟的膽力與自己作了一場烈戰,時刻呼吸着,時刻超越着,你也想到來往人群中遊手好閒的青年們,他們一樣地呼吸,可是他們的靈魂卻那樣空虛,他們不懂得為自己出一口氣,為自己爭一口氣。虛度年華的人終究會被這個世界遺忘。 

  你的雙眼開始閃着神采,你似乎已經明白,就是這分分秒秒的細節,造就了生命的偉大與渺小。? 

  呼吸,聽起來很輕很輕,擁有它很容易,要讓它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卻需要太多的付出,多少英雄豪傑曾為它付出了青春乃至整個人生,文天祥,“臣心一片磁針石,不指南方不肯休”;鄭板橋“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林則徐“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曹雪芹“字字看來皆是雪,十年辛苦不尋常”……? 

  看到了這麼多崇高的靈魂在歷史上留下的輝煌,擁有健全體魄的我們是否應該清醒些呢 

  生命與呼吸同在,呼是為了出一口氣,吸是為了爭一口氣。

呼吸 標籤:呼吸作文 會呼吸的痛作文 深呼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