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滅的爐火,不滅的心600字作文

不滅的爐火,不滅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起風了。

  “呼呼呼??”

  “唰??”我擦亮了火柴,點燃爐火。“姍姍來遲的冬天真冷啊。”我在爐邊烤着火。

  那一瞬間,一股足以融化千年寒冰的熱量貫穿咳我的全身,好溫暖,好溫暖。我眯着眼,無限享受與神往的樣子,沉浸在了這深深淺淺的火光中。

  “哇,春來了!”我驚奇地看見心中的世界百花爭艷,生機盎然,好美。我蹦着,跳着,大聲地朗誦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那一刻,我真的好嚮往平凡,真想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在這溫暖的春天裡踏青、旅遊、寫作……

  陽光總是燦爛答照耀着我,使我感到睏倦與慵懶。不知不覺,來到一個果園中,見沒人看

  管,便隨手摘了個梨,咬了幾口,覺得味淡,就仍掉了。

  繼續走着,一路的景色讓我心情舒暢,遠遠望見地里的西瓜具體而微,心想雖未熟,但可解渴。我便偷偷跑進瓜地,弄了倆小西瓜,卻怎麼也砸不開,萬般無奈,只好作罷。

  有折騰了一會兒,感到自己被陽光曬得軟綿綿的,便找了個陰涼處“呼呼”地睡了。不用枕頭、被子,就靠在那棵親切的大樹下睡了。

  風大了。

  “呼呼呼??”

  爐子里仍迸濺着火花。我睜開眼,想起了自己送給自己的一句話:不畏寒冷,即使身在冬天也感到溫暖;不畏痛苦,即使蒙受挫折也感到幸福;不畏黑暗,即使身處黑夜也感到光明。看着這爐火,我笑了笑,淺淺地笑了笑……

  “風中搖曳爐上的火

  不滅亦不休

  等待花開春去春又來

  無情的歲月笑我痴狂

  心如鋼鐵任世界荒蕪

  思念永相隨”



不滅的爐火,不滅的心 標籤:永不熄滅的蠟燭作文 最美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