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就像空氣一樣700字作文

幸福就像空氣一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媽媽問我幸福是什麼。我說,幸福就是和媽媽在一起。媽媽聽了非常感動。那時我還小,不懂什麼是幸福,不過是學電影《寶蓮燈》里沉香的話。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悟出了幸福的真諦,幸福就像空氣一樣,無時不在,無處不在。 

  擁有健康就是幸福。對於失明的人來說,我們能看見春天的綠樹紅花、秋天的黃葉藍天是一種幸福;對於失聰的人來說我們能聽見夏天知了鳴叫、冬天的北風呼嘯也是一種幸福;對於肢體殘疾的人來說,我們能用雙腿走路,用雙手生活、學習更是一種幸福。想想那些因自然災害、戰爭、疾病等等原因而身體殘疾,甚至失去了寶貴生命的人,我們能活着並且能健康地活着,是幸運更是一種莫大的幸福。只是這種幸福我們往往體會不到,唯有當它失去的時候人們才會懂得珍惜。 

  擁有家庭就是幸福。《霧都孤兒》的主人公奧利弗是一名生活在孤兒院的孤兒,他忍飢挨餓,備受欺凌,因不堪受虐而獨自逃往倫敦;不幸又受騙誤入賊窟,在賊窟里奧利弗更是受盡了折磨。對於那時的奧利弗而言,幸福就像是白晝的星星。直到奧利弗被布朗洛先生收留在家中治病,並得到布朗洛先生及其女管家比德溫太太無微不至的關懷,才第一次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體會到了幸福的滋味。我們大多數人都有一個溫馨的家,爺爺奶奶的寵愛、爸爸媽媽的呵護像空氣一樣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我們享受着家庭的溫馨,就像呼吸着清新的空氣一樣,覺得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真是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設想一下,如果失去了家庭的庇護,我們雖然不至於像奧利弗一樣凄慘,但也會吃不飽穿不暖,更別說上學了。奧利弗的故事讓我懂得了有家其實就擁有了幸福。 

  幸福就像空氣一樣,無時不在,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用心去品味,用心去體會;在享受幸福的同時我們也要保護它,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幸福就像空氣一樣 標籤:像空氣一樣的母愛作文 幸福就是作文 幸福就在身邊作文 幸福就在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