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像空氣600字作文

愛像空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名字叫“愛”。春風襲來,蒲公英媽媽替我打好包袱,囑託春風帶我去紮根,去尋找真正可以繁衍愛的地方。 

  ——題記 

  這是一個朗朗的冬日,雪已經來過了,地上是耀眼的白,厚厚的一層。到處是呵着白氣,搓紅雙手的行人。“外婆,我們還要再等嗎?”我忍不住問外婆,因為天真的很冷,而我們已在這鋪滿皚皚白雪的大街上等了將近二十分鐘之久,可就是等不到車。“你是不是冷了?算了,不等了,乾脆咱們走回家吧,走走暖和。”於是,外婆輕輕拉起我的手,顫巍巍地領着我往家走去,一陣冷風呼嘯而過,外婆敞開大衣,將我攬在懷裡,祖孫倆在寒風中蹣跚向前,一股溫暖之意悄悄湧上心頭。 

  突然,耳邊傳來一聲聲叫賣:“烤番薯,熱騰騰的烤番薯!”那誘人的香味不時溜進我發紅的鼻子,瞧呀,那一個個香氣撲鼻的番薯上還冒着縷縷輕煙。外婆瞅見了我的饞樣兒,買了一個又大又燙的番薯,但她只剝下一小塊放在嘴裡,告訴我很甜,很好吃,卻不願再動口了,我用力一掰,那塊番薯便露出了燦黃的裡面,香味四溢,害得我的肚子在那兒不斷叫喚我遞給外婆一塊,外婆笑了笑,幫我系好圍巾,莞爾:“外婆不餓,你吃吧。”“外婆不吃,我就不吃!”我這倔脾氣一上來,還是挺嚇人的。外婆拗不過我,只好答應,卻只拿了最小的那一塊:“我真的不餓,你吃大的,暖和着呢!” 

  我和外婆在這個郎朗的冬日,相視而笑,分享着世界上最珍貴的親情,眼前蒙上了一層薄薄的霧氣。 

  恍如空氣,如影隨形,給予你最大的溫暖,這便是愛吧……

愛像空氣 標籤:像空氣一樣的母愛作文 空氣作文 冷空氣作文 愛如空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