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悲歌。1300字作文

悲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奏一曲悲歌,祭奠我們的青春。 

  這個世界總是那麼不盡人意,最初留給我們對青春無限的憧憬,然後在我們正沉浸其中時將它虐殺。是的,就是這麼殘酷。最後剩下的,只有無奈。 

  [晨光熹微,我們還是那個憧憬着青春的孩子] 

  站在門前的大樹下,看朝氣蓬勃的太陽將溫暖的陽光灑向世界。陽光透過繁茂的樹葉之間的空隙,落在我肩上,照在我臉龐。 

  偶然一陣夏季風吹過,樹葉微微顫動,於是,光點也隨着移動。我喜歡感受光點在皮膚上遊走的感覺,給我一絲暖暖的感覺,不足以融化冰雪,卻足以令我陶醉。 

  地面上的光點在跳舞,那透明的陽光色,很好看。 

  看清晨的陽光美好安靜,樹在陽光下使勁往上竄,花花草草盡情享受着這溫暖。總之,清晨的一切都滿是希望。於是,我們心中萌生起對青春的憧憬;於是,我們平靜的臉上漾起甜甜的微笑;於是,追隨着青春。 

  我們只是傻傻的等待着被青春俘虜,卻絲毫沒有發覺。就這樣… 

  [陽光刺眼,青春染指流年] 

  午後的陽光太亮,我竟覺得它有點殘忍,毫不憐惜地刺激着我們的眼睛。而此時,我會在兩旁樹木成蔭的路上行走,毫無目的的走着。余光中可以看到頭頂上偶爾從樹葉縫隙里露出的太陽,幾乎看不到它的輪廓,只是一大片白白的光。 

  於是停下來,望着眼前的一顆很高大的樹。它早已傷痕纍纍,經歷了屬於它的青春后留下的吧。 

  我記得這棵樹。鄰居家的那個阿姨有多少歲這棵樹就多少歲了。據我所知,這棵樹經歷了29年的光陰。而我,和它一同走過13年。 

  記憶中,我從一個調皮的小朋友變成天真爛漫的小學生,當時我會固執的維護正義;然後變成一名初中生,只是從6年級到初一這一個跨度,變化卻非常大。對於很多事情,不會倔強的去爭取正確的答案,反而變得淡定,在我看來,別人的事與我無關。 

  有時想起現在的自己,只會充斥着滿心的陌生。現在的這個人是誰?曾經那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去了哪兒? 

  漸漸對生活失去信心,只是用各種複雜的事情填補時間,就這樣慢慢走過這些年,分明是自己欺騙自己,卻故意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我的青春,在迷茫中已經過去了這麼些年。自己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樣。 

  陽光刺痛了我的雙眼,青春就這麼從指間溜走。 

  [夕陽寂寞,奏一曲悲歌祭奠我們的青春] 

  看夕陽西下,染紅那一片天。影子被拉長。無論怎麼走,總是踩在自己的影子上,逃離不開,很無奈。 

  我想,青春是否就是一個把稜角分明的東西磨合圓潤的過程呢? 

  最初,我們心中懷着一個又一個執念,並不屈服於命運,稜角分明;經歷了青春的殘酷,不得不放下一些人或事,再怎麼倔強也犟不過一個叫命運的東西啊,於是開始求和,一切的一切都不再那麼重要了,只要和諧一點;一直這麼想着,想着,命運開始強大,曾經的稜角被磨得很圓潤,看不出一點執着過的痕迹,其實只有自己知道這個過程的痛苦。 

  夕陽落下時,青春完結。 

  無奈中,我們奏一曲悲歌,祭奠青春。 

  至少我們也曾是一個天真的孩子。 

  悲歌,青春。 

  -----------------------The end.

悲歌。 標籤:悲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