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霸王悲歌700字作文

霸王悲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孩子時,你就指着秦始皇巡行的車蓋說:“彼可取而代也。”

  我為你而震憾。

  鴻門宴,你在觥籌交錯之中竟忘了劉邦與你的刀光劍影。

  我為你而惋惜。

  烏江岸,你原本可以東山再起卻因為無顏面對江東父老而自刎。

  我為你而動容。

  一曲烏江,低聲輕吟着古今男兒多奇志的夙願,是這曲烏江帶着我“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心愿來到這裡的嗎?

  巨鹿之戰的戰火似乎還在燃燒,地上的兵器、屍橫遍野還有那傳為美談的破釜沉舟的故事……

  彭城一戰的萬夫之勇已成為歷史,項羽決策略果斷,出敵不意,擊潰漢軍十萬之多,是戰爭史上以少勝多的範例。

  而現在,我終於尋到了你,在楚營里,在山頭裡,幾千楚軍的殘兵已忍不住思鄉之苦。你,一身鎧甲,紅色的戰服,威武的的身軀,有着滅秦揚楚的復仇信念,有着自稱霸王時各封諸侯的憂愁,你可曾為鴻門宴上優柔寡斷放虎歸山而後悔?你又可曾想到四面漢軍的處境?相信你沒有,你在戰場上能征善戰、豪情蓋天、叱吒風雲,一生大戰數十次,古人都稱“有百戰百勝之才”,你驕傲而又剛愎自用,你聰慧而又妒忌賢才,你英勇而又兇殘,但我還是不住感嘆你,大男子漢有所作為,敢作為。

  四周已響起了那幽幽的楚歌,那斷腸的楚歌,那滿腹思念之情的楚歌,你大呼一聲:“何人!”匆匆地沖向鼓台邊,雙手拿起木杵,“咚??咚??”的大鼓聲與戰士們的思鄉之情做着苦戰,直到最後一時,你都不失大將的風度,我為你傾佩,為你敬畏,但為何烏江上你要舉刀自刎,是感嘆,是屈服,還是無可奈何……

  楚國的軍隊,傳來一聲哭嚎,虞姬死了也刺痛了你的心,舉木無親,四面楚歌,即使突破重圍,重獲新生,那又怎樣,你已沒有了活下去的勇氣,眾叛親離的孤楚才會伴着你離開人世,也帶走了那意欲孤傲的西楚霸王。

  “力拔山兮氣蓋世……”一曲淡淡的楚歌,一方斷腸天涯的幽悵,載着我的心情只為祭奠你。



霸王悲歌 標籤:悲歌作文 小霸王作文 霸王作文 霸王別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