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戰爭消失500字作文

讓戰爭消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什麼時候戰爭才會停止呢?相信這是每一個愛好和平的人都問過的話。戰爭從石器時代的部落廝殺到近代的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以至現在的反恐戰爭……似乎是永無休止的。

  戰爭會給勝利的一方帶來很大的利益,但在帶來利益的同時,它也會為戰爭雙方帶來死亡、飢餓、瘟疫以及雙方的仇恨。一個人跳起戰爭,製造仇恨,另一個再把仇恨轉嫁回去,這就是戰爭延續的秘密。可是戰爭會消耗財物,會奪走生命,戰爭的最終結果會生靈塗炭,一片荒蕪,於是人們呼喚停止戰爭。但怎樣才能讓戰爭這個魔鬼從世界上永遠消失呢?要想讓戰爭消失,就要讓寬恕代替仇恨;讓同情代替冷酷;讓仁慈代替無情……讓槍炮從孩子的玩具箱中消失;讓戰爭片從電視屏幕上消失……

  要想讓戰爭消失,就必須人人都有博大包容的心,不能要求別人同你一樣,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也沒有兩個完全相同的事物。誰都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生活習慣……如果要求別人和你一樣,必會導致對方的不滿,這正是戰爭的導火索,況且如果人人都一樣,那世界是多麼單調乏味啊!

  還有,要想讓戰爭消失,還要讓人們都不在自私。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樣,人們也會互相幫助,互相扶持,相信戰爭是無法在這種環境中生長的吧!

  讓戰爭消失的途徑有成千上萬條,然而歸結起來只有一條,那就是:讓世界充滿愛。



讓戰爭消失 標籤:消失作文 抗日戰爭作文 戰爭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