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痛恨謊言600字作文

我痛恨謊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痛恨謊言 

  很是詫異現在的人們,即使是隔壁鄰居,也很少了那種低頭不見抬頭見得情分了。更多的時候,我們總是被謊言蒙蔽,如嗷嗷待哺的小羊羔,任人宰割。也正應了那句話,謊言被重複了一千遍,也變成了真理 

  從骨子裡,我是痛恨謊言的,我覺得現代人太虛偽,不住過去人淳樸,善良。在同一的屋檐下,用虛偽罩住真實的自己,毫無意思。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菜市場,準備挑些小金橘,菜市場人出奇的多,嘈雜無任何秩序,有叫賣豬肉的,有販賣蔬菜的,林林總總,各色各樣。我和媽媽不是那種不嫌麻煩的人,於是蹲在一個攤子上開始挑起來可挑完一看價格,兩塊九,天價啊!真是貴的離譜,當非典蘿蔔買呢?旁邊一個胖的像只皮球的老闆娘趁火打劫的說道:‘‘買我的,買我的,我的兩塊七,菜場最低價,他的太貴。’’說完,胖老闆娘向旁邊那個賣菜的挑了挑眉,繼而熱情的招呼。‘‘這兩塊七和兩塊九也差不哪去啊。’’我嘟囔。一聽這話,一開始的那個賣菜的朝我翻了個白眼,罵罵咧咧地走了。媽媽速度的挑完,稱好,付了錢,我們實在受不了菜市場那種氣氛,媽媽拉着我大步向門口走去,只是在一瞬間,我瞧見了一乾瘦乾瘦的老頭賣的小金橘才一塊八,那個胖女人竟然說菜場最低價,可惡,頓時,我對那個老闆娘充滿了厭惡,媽媽無奈的看了我一眼,於是,我一天都氣鼓鼓。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透露了人間謊言的罪惡。中國自有“文明之國”“誠信之邦”的美稱,如果這樣下去,豈不是玷污了這樣的美稱?如果這樣下去,國家豈不是少了一份勃勃生機。如果這樣下去,天地會垮掉的。我痛心疾首的呼籲:揭開面紗吧,讓人間多一份真情,少一份謊言!我痛恨謊言 



我痛恨謊言 標籤:痛恨作文 謊言作文 美麗的謊言作文 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