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彎腰與駝背400字作文

彎腰與駝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人們看來,彎腰和駝背是一對近義詞,但在我眼裡,這是一對反義詞,在生活中的細節中,這對反義詞就不難理解。這不僅僅在於彎腰只是一瞬間,駝背而是永久性的。 

  如果彎腰是勤勞,那駝背就是懶惰。 

  彎腰的人彎腰會揀起身邊的紙屑,順手丟進垃圾;彎腰的人會彎腰給老奶奶讓座;彎腰的人會彎腰整理自己的衣物……你愛護環境、你有禮貌、你有修養,無需有太多的人看着或見證,只要問心無愧。在人們的面前就“筆直的人”與松柏一樣筆直;與梅花一樣高潔。 

  恰恰相反,駝背的人,不會揀紙屑,不會給老奶奶讓座,不會整理自己的衣物……你不僅不愛護環境、沒有禮貌、沒有修養,還危害社會,成為無用的人,是社會的敗類、垃圾。 

  彎腰是有主動性,主動彎腰穿衣服、穿鞋子、洗衣服、洗碗……字己的事情自己做。 

  駝背的人很懶惰,卧室跟個豬窩似的,亂七八糟的,衣服鞋子穿的歪歪扭扭……什麼事都做不好。 

  朋友,請你做彎腰的人。彎腰不是一件壞事,也不會多此一舉,彎腰對你是一種責任。而駝背的人要時時叮囑自己要彎腰,不要駝背。

彎腰與駝背 標籤:彎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