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件印象深刻的事600字作文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蟬鳴枝頭的日子,太陽炙烤着大地,屋內熱得像個蒸籠。我在家裡坐了半天思考着《夏日的人們》這道作文題。夏日的人們應寫什麼呢?我腦海里一片空白。為不知選什麼材料寫而煩惱,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唉!

  爸爸、媽媽又不在家,姐姐又去補課了,而作文明天就要交,怎麼辦呢?我得自己想辦法解決。於是我喝了一杯冷水,拿出《作文入門》一書,聚精會神地看着。我從“怎樣選材”中看到這麼一段文字:“選材要真實,而真實來源於生活,只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情,就有寫作的材料。”我從書中得到啟發,是啊,夏日的人們在幹些什麼,是應該出外觀察。我沿河邊步行,只見兩旁樹葉不動,一絲風沒有。我的衣服被汗水濕透了。好容易來到大橋邊。

  這時,我眼前一亮,烈日下一個身穿制服的民警叔叔,手持指揮棒站在交通崗上,維持交通秋序。他個子不高,目光銳利,炯炯有神,態度是那麼認真。那紅撲撲的臉上,汗珠點點,他卻毫不在意,仍一絲不苟地指揮着行人和車輛的通行。偶爾還跑前幾步,扶老人過馬路。我見他的制服濕渡渡的一片,他的皮膚硒得黑中透紅。我被他感動了。我想:民警叔叔冒着烈日堅守工作崗位,這不是忘我工作的精神嗎?這真值得我們歌頌啊!我跑回家,把看到的作為《夏日的人們》的材料來寫,結果老師給我的作文上寫上“真實”二字。

  通過這次寫作,使我體會到:作文的材料來源於真實的生活,只要多留心觀察,就有寫作材料。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兩年,但一直鼓舞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要鼓足勇氣,想辦法克服。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標籤:一件印象深刻的事作文 印象深刻的事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