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次深刻的教訓500字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帶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砰砰直跳,耳朵發燙。我有預感,即將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我的步伐慢慢把我帶回家。“媽媽,我回來了。”我輕輕的說道。我剛要走進房間,媽媽叫住了我說:“為什麼這麼晚才回來?”“我……我……我今天掃地。”我低着頭盯着地板輕聲說道。媽媽嚴肅的說;"掃地要這麼長的時間嗎?是不是又去網吧上網去了?”“不……不是。”我吞吞吐吐的回答。“那你幹什麼去了?”“我真的在掃地。”我不敢說出真相,因為怕媽媽罵我,媽媽終於不再問我了,我當時還以為矇騙過關了。

  我一下午躲在房間里承受着良心的責備,心裡充滿罪惡與不安。我不敢說我是因為作業沒有做完被老師留在了學校,因為我怕,我怕媽媽不理我。沒想到當時為了掩護自己不遭打罵的謊言卻成了我心理上的負擔,成了不快。

  到了晚上,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我帶着眼淚走到媽媽的跟前,一邊擦眼淚一邊說:“我其實下午沒有掃地。”我以為媽媽聽了我說的話會發脾氣,可是媽媽卻用和藹的口氣輕輕問我:“你幹什麼去了?”“我、我作業沒有做完被老師留學校了。”媽媽親切的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媽媽早就知道了,只是看你誠不誠實,你犯了錯誤,只要知道改正,你就是好孩子,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這時,我心裡的這塊石頭終於落地了。

  我好像看見媽媽慈祥的面孔上又多了幾條皺紋,媽媽畢竟老了,從那以後,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有錯誤就要改正。

一次深刻的教訓 標籤: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深刻的教訓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