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像雪花一樣飛舞600字作文

像雪花一樣飛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的雪,來得特別早,還特別大。窗外,一會兒是雪粒,一會兒是雪花,使勁地飛舞着,弄得滿世界都是亮晶晶的顏色。像小房子,小樹什麼的,都被她給吞進去了一半多,只留下一塊一塊的灰色磚瓦,光禿禿的,看上去很潮濕的樣子。外面下了雪,我卻出不去了。

  吃過早飯後,我繼續看書。屋裡有些冷,電暖氣一直開着,爺爺奶奶在床上披着被子說說話,偶爾停下來,也能聽到翻書或是翻被子的細碎聲響。最近的課餘時間,在看《兒童文學》雜誌,平靜的語言,平靜的故事,有時,也會跟着某個公主,進入她的童話世界,擁有一大群朋友也不一定呢。雪還在不停地下,愈來愈大,紛繁而至的雪花被玻璃窗框圈得整整齊齊的,望去,像被嵌在裡面的風景畫,有些美麗得動人。突然地,我想去外面,急切地想去感受那些純凈的東西。經我一再的要求,爺爺終於答應了。其實出去也只是那麼一瞬間的事,在外面,更確切地說是在我家的陽台上。雪,一朵一朵的,飛舞,旋轉,飄零,最後落地,一切都是銀裝素裹的樣子了。突然想起誰的“雪似蝶飛”的比喻,驀然間,我好像真的看到了熱鬧的蝴蝶翩躚起舞。

  我知道,這是冬天,怎麼可能有蝴蝶呢?其實,我心裡一直住着一個美麗的景象: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到處飄落着雪花,一個少女在屋裡靜靜地觀望着,等雪后,太陽出來了,她和她的朋友們在雪地里捉迷藏,一不小心碰掉了樹上的雪,開始簌簌的下落,然後笑啊,笑啊……有時候幻想着一個世界,總也不能自拔。不管是在看着書或是聽着音樂,任何一絲的波瀾似乎都能激起心底的小片浪花,就像看着雪總能想到雪后那片燦燦的陽光一樣,無比自然。正在打着這些文字時,看到外面明亮。哦,太陽出來了。



像雪花一樣飛舞 標籤:雪花飛舞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一花一世界作文 飛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