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品茶500字作文

品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沏一杯茶,幽香溢滿了屋。驀然發現,時光太匆匆,一眨眼我已是初中生了,可小學生活依然歷歷在目,這又讓我想起了小學的羅老師。 

  2004年,我懷着懵懂的心步入了小學。第一節課,您就在黑板上有清秀的字體寫下了一個“人”字。“‘人’這個字寫起來很簡單,就是一撇一捺,但是要做一個好學生,做一個真正的人,就是難上加難,那麼大家從此要去奮鬥,去書寫自己燦爛的人生,讓難變易!”那時,我還小,不明白是何意,只是把它深深的埋在了心裡。 

  從那以後,您總會大家講一些蘊含人生哲理的故事。而我們就在那些短小而精悍的故事中震撼着,成長着。 

  就如那茶一般,品時,沁人心脾。 

  記得在畢業會上,老師,您又寫下了“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佳句。我懂,我懂您是讓我們如雄鷹一般,在藍天下自由飛翔,去追尋理想。 

  當我再細瞧老師時,發現您又多了幾根銀髮。心裡不禁一震。多少日日夜夜您伏案備課,每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關掉檯燈。您辛苦,我知道;您奉獻,我明白。可您沒有一句怨言,留給我們的永遠是微笑!您就像陽光,溫暖着我;您就像雨露,滋潤着我。 

  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墨客稱讚老師是蠟燭,是春蠶,我卻要在教師節之際歌頌老師是一杯茶。聞時,香氣撲鼻,細品,香濃讓人倍感精神。 

  羅老師,是您傳授給我知識,是您教會我做人,是您帶給我感動。您的愛,讓我如品茶一般回味無窮!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