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煩人的周末900字作文

一個煩人的周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無奈又是一個煩人的周末,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家裡還是只剩下我一個人。我閑着沒事,就跑到陽台,一邊用雙手隨意地撥弄着鮮艷的玫瑰的花瓣,一邊百無聊賴地望着樓下的大街上人來人往,望着川流不息的汽車。

  我望着望着,不禁想到:大家匆忙的身影,原來早就已經形成了一種彼此之間的熟悉。你瞧,人們整天忙碌,其實都是在為自己將來美好的事業而努力,都在為自己今後充滿希望的前途而奮鬥!爸爸媽媽整天忙得不可開交,也是在為我們一家人的幸福而奔波。

  相比之下,我呢?成天除了寫作業便是玩電腦遊戲。我漫無目標地“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從不為自己的明天而努力,從未樹立過一個遠大的理想,沒有努力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基礎,只顧眼前的玩而消磨時間。

  我如今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即將面臨緊張的畢業班學習生活。如果都像我現在這樣,該怎樣如願地考上理想的中學?自從家中有了電腦之後,我就天天沉浸在網絡世界那種虛幻里!我浪費了多少時間啊。

  正當我越想越懊腦的時候,突然,我留意到,在街頭的一個補鞋攤點的小小的角落裡,有一個孩子正在看着一本書,似乎是補鞋師傅的孩子。我心裡不由一震。多麼勤奮的一個孩子。可是他的條件多麼差啊。他坐在角落裡,多麼寒冷。可他的看書勁頭多麼高啊。我撥弄花瓣的手不由得停住了,被孩子給吸引住了。

  我從看書孩子的身上,想到了:世界上不知道還有多少天天都期待着學習的孩子,他們以學習為人生目標。雖然,他們年齡與我們相仿,但卻有着與我不同的想法。你看,他們都在給自己的未來打下結實的基礎啊!為了學習,他們或多或少失去了玩耍的時間,但得到的總會比失去的更多!

  我還清楚記得,小時候外公曾經對我說過:“任何事情,任何本領,並不是一個人天生就會,而要通過自己去不斷地學習、努力、拼搏、闖蕩才會學成。沒有學習哪來知識;沒有努力哪來收穫;沒有奮鬥哪來結果;沒有闖蕩何來今天的自己?”傻傻的我,當時懂得真的不多,只一知半解。如今漸漸長大了,才知道這其中含意。無論什麼事都是要經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今後要好好努力,來達成自己的目標。

  學習、努力、奮鬥、拼搏、闖蕩,若干年後,自己是否能成為理想中的事業有成;是否能如願成為名優秀的作家?是否、知否、能否……



一個煩人的周末 標籤:我的周末生活作文 難忘的周末作文 我的周末作文 愉快的周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