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文字,這片面的憂傷700字作文

關於文字,這片面的憂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說實話我不喜歡寫手稿,寫過之後再讀便覺得稚嫩不堪或者字跡不夠漂亮,任何都可以作為理由將其粉碎。我希望它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我從來沒寫過一樣,可是這是不可能的,除非燒成灰。記得以前暗戀一男生時寫的變態日記,摧毀之後無處可藏便隔着窗戶丟出去了;記得曾經燒什麼文字丟進垃圾桶后把塑料的垃圾桶燒個大洞。總之我不想某些文字被別人看到,特別是父母。

  這些在現在看來,無疑有些可笑。

  然後我開始用Word寫文章,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文以外。 

我喜歡把隨性寫的文字叫作文章,而老師布置的便是作文,這是個習慣。 

Word對於我來說有兩個好處: 

1,我可以面對我親愛的電腦,叩擊親愛的鍵盤,類似於消遣,而不是背負使命似的完成作業。 

2,它隨時可以刪除,做到我想要的無影無蹤。

  雖然我喜歡用Word,可是我現在卻是手持圓珠筆,在白紙上拉畫。看吧,這個世界本身就矛盾的可笑。

  中國的文字博大精深,儘管如此,還是不能詮釋人心中的傷痛。我曾經說某些會員無病呻吟了如何如何。忽然想,或許是他們心中有種難以言說的傷,很想表達出來卻因為不善言語,把真正的傷寫的太過虛假,於是成就了人們口中所謂的矯情。但是說不定真正矯情的人只要擁有完美的闡述能力,便大可讓觀眾相信:作者是心中有傷痛的人。

  我不是神,分不清塵世的是是非非。這只是我忽然想到的。

  曾經看小四,現在看安妮。發現某些作家在某些方面存在一種通病,比如說骯髒的女主角卻和乾淨的男生產生感情糾葛;比如說主角猝死,死的莫名其妙。他們把書中的人物寫活,然後不予還擊的判了人死刑,如捏死一隻螞蟻般容易。

  寫到這裡,我不知是否跑題,但是我實在不知該叫什麼名字來概括這篇文字。 

那麼, 

就這樣吧。

關於文字,這片面的憂傷 標籤:淡淡的憂傷作文 花的憂傷作文 我的憂傷作文 明媚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