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與死亡700字作文

生命與死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其它,只在於你自己。一個人的生命就好像一張白紙,本來什麼都沒有,卻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在這張空白的紙上畫了一筆又一筆,紙上剩餘的空間也就越來越少,等到這張紙的白色空間被筆墨填滿后,這就是人生的答卷,也許它是一幅濃濃相宜的墨畫;也許它是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也許它是一幅塗鴉之作。 

  一個人的生命或許是短暫的,或許是漫長的,生命就是這樣,當一個人把自己的時間用得很充足時,他就會覺得生命是短暫的。而當一個人把時間白白浪費時,他就會覺得自己擁有的時光太多了,浪費一點點也沒關係,久而久之,他會以為時間簡直是在跟他作對,慢的像蝸牛似的一步一步地在爬。 

  其實人的生命是一樣的,它就是一盞點燃的燈,遲早都會熄滅,滅亡之際就是燈熄之時。人的生命是不可預測的,一個不小心,這盞燃燈就會失去一點點燈油。而你的生命燈里又有多少燈油呢?有人認為燈油幹了,不是可以再添嗎?不,生命之燈是生命之神給予的,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唯有珍惜你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人們常說一天的時間是二十四小時,但我卻認為一天的時間是八萬六千四百秒,這一秒一過,那就永遠無法追回!

  生命的終點是死亡。其實死亡並不是老天對我們的懲罰,而是生命之神對我們的鐘愛,如同我們需要睡眠一樣,我們同樣需要死亡,正是死亡的黑暗才烘托出生命的璀璨光彩,試想一下:如果生命是無限的,沒有了永恆的沉睡,那麼活着又有多大的意義呢?所以死並不可怕,無非是生命的長眠,而在這長眠之前,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想清楚我們的目標,為我們的理想而去奮鬥,去追求,才能讓這盞生命之燈更有價值,有意義,有火焰...... 

  珍惜吧!珍惜現在所得到的,所擁有的,珍惜每一天的八萬六千四百秒吧!一旦流過,一旦失去,就無法歸來。 

  指導:夜星邃

生命與死亡 標籤:生與死作文 死亡作文 死亡追殺令作文 等待死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