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有一種美麗叫誠信700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在我六歲的時候我現在幾乎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想起那件事他是不是在腦海里閃現一下,引起我對他的回憶。他讓我記憶猶新受益終生。

  那是一個春節的前夕,一天下午我們家來了一個老人手拿着禮物來我們家,爸爸媽媽一看是他來了便熱情地迎接這位客人的到來,我記得當時外面還下着雪,雪下得很大他穿着一件老式的綠軍衣,臉色僵硬着,當我一看他,我當時還覺得挺害怕的。

  爸爸媽媽招待他坐下來,讓他休息一會爸爸坐在旁邊,然後爸爸就和他聊了起來,聊得還挺開心的,他們兩個人一邊吃着瓜子一邊聊着,突然媽媽給叫到房間裡面說現在他們走不開而飯店有都關門了,所以只有讓我去外面買些東西。我穿上衣服騎上車子就走了。

  外面很冷風刮的呼呼叫,我剛到菜市場就只看到隱隱約約地有那麼幾個攤位在擺攤。我下車邊走邊看,買了些青菜,水果。當我快要走到盡頭的時候發現一家賣魚的攤位,我就停下來走上前去看。一看才發現就只有一條魚了。我就問了問它價格,他沒理我,我一喊他才回應。我問‘這一條魚多少錢?那人冷漠地說二十元錢,我一聽就說你咋這麼黑啊!他卻冷冷地說愛買不買,我說買個我殺了吧!

  然後他一愣,卻又說不賣了我心想他腦子是不是傻了。有東西不賣難道他是要白給我,我和他僵持了一會兒他才說這條魚早就被人定了,說著說著我一回頭看有一位老人正經直的走過來,而那老人卻只給了他五元錢,就把魚給他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他一開始說二十元錢是想放高價格,來打消我的念頭。

  可是我們在認真想一下,一個賣東西的,不賣高價卻偏偏要買低價,這是因為他的誠信和令人尊敬的紳士風度。而這種高尚的品質。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而現在就缺這種人,如果大家認真想一想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高尚的品質,那麼,這個世界將會是另一個模樣,在這裡我想說:有一種美麗叫誠信!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張博睿



有一種美麗叫誠信 標籤: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