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有一種美麗叫孤獨500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孤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人擁有了理性,人的內心就成了廣袤的宇宙。在固定與不固定的思維撞擊中,有一種難以被人接受的美麗叫孤獨。 

  世界從不缺乏美麗,但美麗依然引人注目。孤獨從不引人注目。被迫擁有孤獨的人還會同時擁有無聊、乏味與寂寞。也正是這一點,才使孤獨與繁瑣又不失美好的社會格格不入;才使自然式的“哲學”規定:只有社會中的人才是完整的,欣賞孤獨是荒誕的錯誤。於是孤獨只有站在苦悶的身邊,並被指定為引人落入空虛的路標。然而孤獨的本質是美麗,是自由,無論是不是憂鬱彷徨的近義詞!只要你能看清它的真實,不被迫接受它,而是主動擁有它你就會深深體會到一種隱藏的、含蓄達到、深而不露的美麗。 

  孤獨的美麗在於愛惜自己——不是自私。一個不能夠愛惜自己的人絕不等於無私,只等於他實際擁有的是沒有意義的生命!只有在孤獨的時候,一個人才會完全輕鬆,以自己的姿態去欣賞自己真正欣賞的東西——不用懼怕天真式的熱情被奚落,不用擔心說出的真話會傷害什麼。孤獨會用一種奇特的手法去修補還有些遺憾的美麗的生活。 

  我站在黑暗裡,並不是不愛陽光。我只想看清黑暗的別緻,再去體味太陽的光輝!我喜歡孤獨,並不 是對旋轉的世界沒有嚮往。我只是想為心靈的天空,放一隻自由的飛鳥。

有一種美麗叫孤獨 標籤: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