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法制使人生更美好1100字作文

法制使人生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法制使人生更美好》。

  同學們,你們知道,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國的什麼日子嗎?對了,是我國的法制宣傳日。

  所謂法制,就是用來約束我們一言一行的規定。而我們應該做一個文明的學生,讓自己得到身心的健康成長,做一個守法的公民。時刻都要以法律為我們心中的準繩,時刻緊省自己的行為舉止以及自己的思想,一旦有脫軌的現象就一定要及時規範過來,千萬不要走錯人生的道路。否則會令你後悔終生的。

  我們國家有一句俗話:“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是的,如果沒有法律的約束,人們的生活就沒有條理。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就拿我們的交通來說吧:如果,沒有條條款款的規定——紅燈停,綠燈行。那麼車輛不必停車等待綠燈,這時就極容易發生車禍,釀成慘不忍睹的悲劇。但是有了法制,就可以使我們的生活更有條理,使社會更和諧,也可以提高個人的修養。就可以減少慘不忍睹的悲劇產生。

  在前幾天,我聽到了一條令人髮指的事件。在一個某地,幾個孩子,最大的14歲最小的才十一二歲,他們在一個山坡上玩耍,由於,最小的一個小男孩與其他的幾個孩子鬧矛盾。於是那幾個孩子對這個小男孩拳打腳踢,完后又挖了一個坑,把小男孩埋在了裡面。只有頭露在外面,然後最大的一個孩子就用打火機燒那個小男孩的耳朵。燒后還覺得不過癮,就用稻草蓋在那個男孩的頭上,然後又把稻草點燃。火越來越大,那幾個孩子還在那兒哈哈大笑。絲毫沒有因傷害他人而緊張和恐慌。這幾個孩子就是心中沒有法律的存在,沒有法律的意識,肆意妄為。而事後才追悔莫及,只不過這已經遲了。所以,我們首先要知法,做到心中有法,再要守法。與法同行,人生才會幸福美好!

  我們也知道,我們這個時代是一個信息的時代,在網絡上有很多東西,有的可以幫助我們,但是也有危害我們的信息。所以,我們應該分辨上面的好壞。我不相信那幾個孩子能做出這麼禽獸不如舉動,難道他們就沒有受到來自外界信息的干擾嗎?所以,同學們千萬不要受到來自外界的干擾,學會排斥不良的信息。這樣才會是你的人生更美好。

  而我們,作為一名剛進入初中的學生,我們的法律意識還不到位,社會經驗還很少,所以我們應該遵守法律,遵守《中小學生守則》還要熟讀與貫徹《未成年人保護法》等需要我們知道的法律條規。我們既要做到知法又要做到守法。還要學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讓它成為自己最強大的武器。記住:“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其次,一定不要與法律作對,因為法律是神聖的!是嚴肅的!

  同學們,法律就像一把利刃,它既規範我們的人生,又是我們最強大的武器。我們就用它來譜寫出自己的美好人生吧!用它來奏出自己的美好人生吧!

  謝謝大家!

  重慶璧山縣璧山中學初一:連鵬



法制使人生更美好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讓世界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