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300字作文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人們常常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祖先們說的這句話,用在後人們身上,簡直是太合適不過了。特別針對我。

  那次,我的數學測試得了滿分,我便開始飄飄然了。逐漸變得越來越不踏實,家庭作業開始應付差事,有時候竟連課堂作業也都不按時完成,一次被媽媽發現后罰做了五遍,媽媽還說:“你在這樣下去,下次一定會考砸的。”而我卻不放在心上,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一點也不放在心上。第二次考試,果然不出媽媽所料——考砸了。

  哎!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這種學習態度真是應了那句俗語——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如果再按照這種學習態度下去,那麼,後果不堪設想,將會越來越糟,最後,就會從第一名一直落到最後一名上去的。

  陝西省漢中市洋縣南街小學六年級:趙亮晴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虛心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