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法制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法制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法制是什麼?法制就是法律制度,是國家制定和認可的行為規範,是由國家強制力保障實施的行為規範,是調整社會關係的行為規範。

  4月23日,新疆喀什巴楚發生了嚴重暴力恐怖案件。恐怖分子對從事日常工作的執法人員和手無寸鐵的社區服務人員發動了突然襲擊,造成了15人死亡、2人受傷。這個案件中的恐怖分子殘殺執法人員、殘害無辜群眾,充分暴露了他們反人類、反社會的真面目。

  4月25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會議,通報“4·23”嚴重暴力恐怖案件情況,研判近期維穩形勢,進一步安排部署維護穩定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為,“4·23”嚴重暴力恐怖案件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等作出重要批示,對案件處置、善後、維護全疆穩定等作出指示、提出要求。自治區黨委及全疆各級各部門迅速處置,措施得當。目前,善後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全疆社會大局保持穩定。而犯罪的恐怖分子,將受到法律嚴厲的制裁。

  由此可見,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是我國的既定方針。沒有任何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可以容忍恐怖活動。我國的法律是維護社會安定、保護人民你合法權益的重要行為規範。法律所規定的權利和義務,不同於其他社會規範的權利和義務,它是由國家確認或認可和保障的一種關係,具有普遍性和強制性,是我們如今幸福、安定生活的保障。法律正義的化身,是公正、權威的代表,是維護人民合法權益的象徵。它所規定的權力與義務是由專門的國家機關以強制力保證實施的。

  法治是現代社會的重要標誌,“不以規矩,難成方圓。”早在兩千多年前,思想家孟子就說出了這句涵義精湛的譬喻,道出了法規的重要性。而我們作為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更應該懂法、用法、守法、護法,為祖國的明天繪下美好的藍圖!

  初一:王悅



法制伴我成長 標籤: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