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800字作文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不停地在我腦海中遊盪。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與平常一樣,交完作業,就開始了讀書。可是後面的時間裡卻發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

  龜兔賽跑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他告訴我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是一個學習、工作成功的準則。相信任何一個人,從小就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了!驕兵必敗,做人不能驕傲,否則,“輸”將是你的歸宿。

  雖然我是一個已經讀六年級的小學生了,但是我還是沒能戒掉驕傲這個壞習慣,所以我就因為驕傲吃了許多大虧。就拿我讀六年級第一學期時吃的虧來說吧。

  那一次,我寫的作文寫的很好,老師把我叫進辦公室,滿臉笑容的說:“羅倩,你這次的作文大有長進,老師真替你感到自豪,你要輔導輔導左右兩邊的同學哦!我希望你能再多寫幾篇好的作文再次讓我眼前一亮。‘’我聽了老師這番話,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因為以往我的作文寫得都不咋地,這次竟然獲得了老師的表揚,我的心裡有點驚訝還有點沾沾自喜。我疾步跑回教室,對我前後左右的同學都說了一遍老師表揚我的話,我拍一拍褲腿,昂起頭說:“怎麼樣,我厲害吧!以後啊,你們有作文不會寫的都可以來問我哦!在作文方面我可是無所不能的哦。”經過這件事後,每次的周記我都“亂塗亂畫”,最後在期末考試的時候我也是這樣的。在發成績報告單的那天,老師再一次把我叫進曾經表揚過我的辦公室里,可是這次卻不是表揚我了。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師面前,老師見了我,一團怒火向我噴來:“羅倩呀羅倩,你退步太大了,老師之前表揚你,是因為你真的進步了,你看你現在,寫的作文像什麼,我還希望你讓我前一亮,可是現在呢?看你的作文,簡直就是在浪費我的時間。你現在一定要記住這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虛心接受表揚,不要用驕傲來接受表揚。

  六年級:羅倩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標籤: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虛心作文 落後就要挨打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