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遲來的冬雪1600字作文

遲來的冬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冬天沒有了雪花就如女人沒有了頭髮,是那樣的不成比例,也是如此的不雅觀。雪花是純潔的化身,讓雪輕輕灑在人的身上,輕輕的,柔柔的,沒有一點怨言,被雪碰到的人總是有一種喜悅,一種發自內心的激動。是雪激發成人內心還沒有被時間磨耗掉的童心,玩的無憂無慮,笑的前俯後仰,跑的瘋狂天真。我喜歡雪,就如喜歡一個姑娘那樣,發自我內心的真情,對雪,我是懷着一種崇敬與珍愛的心態去欣賞她。

  人都說在雪中會感冒的,其實不然,不是這樣的。雪是善良的,讓你生病的不是雪,是冷空氣,而雪只不過是冬天送給每一個人的禮物,不計報酬的卻意義非凡的珍品。我曾幻想自己是一朵雪花,在風中飛舞着,尋找着我喜歡的人,然後悄悄的落在她的眼睛里,化為一滴眼淚,為她所喜歡的人而流。雪是可愛的,讓人不忍心去踩踏她,怕自己的腳印打亂她的外形,破壞了她原有的拙樸美,是內心的虔誠引導着自己去這樣做,彷彿踐踏了雪就是在虐待一個無辜卻有純潔心靈的孩童。

  飛動的雪花是最有動感氣息的,一種活力,把生命力的頑強展現的是那樣的自然,恬靜淳樸。來自九霄之外的雪花懷着激動~~幸福~~好奇的心情,高高在上的它在俯視着,它在尋覓着人生的着腳點,所以它要飛,它要不停的飛。只有飛它才會有動力,它才會去尋求更好更適合自己的環境。飛,不在乎飛的雄壯,只求柔媚中夾有剛強,好似太極拳般,看似柔性卻可強身健體,收益匪淺。喜歡一個人,要的不是永遠擁有,就如不能永遠擁有雪花一樣,只要我們的心曾經喜歡過,我們把曾經最美好的記憶珍藏起來,在人生低茫時我們還可以回憶,重新拾起那分甜蜜,恰似陰霾后的晴天會讓人更覺的舒心般。

  雪來了,躁動的心緒在平靜,瞬間隨着雪花的飄落又開始波瀾起來,但不是七上八下的涌動,而是飄浪般的感動與衝動,好比暈車的人在服了葯后心裡就有了定心丸一般,在晃動的車上依然能保持那種平靜心態一樣。隨後,衝動充實了一切,當我跑在雪中時,就如一個剛獲得自由的人那般可心,煩惱是暫時的了,那時有的是歡快與清新的心情,徜徉在飛舞中的雪花是如此的幸福,尤其是與自己心愛的女孩。我個人認為,與自己心愛的女孩在雪中漫步是最浪漫的事,其次是在蒙蒙喜雨中。捧一手雪花,想用嘴品嘗它的味道,又想用鼻子去嗅它的天然芬香,又想用耳朵去傾聽它的竊竊私語,更想用皮膚去感觸它的體溫,興奮的忘乎了所以然,又有些茫然無措。

  我沒有其他的方法,我只能用自己愚笨的但原始的方法去感覺雪花。

  就如現在的我只能在心裡想念她一般,甚至在現實中不“敢”看她一眼。

  幽情的雪,你讓我更懂得情。沒有支字片語,用心靈特有的方式去與它交流,去感悟。佛家有言:境由心造。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唯心主義的,也許有人說境與心無關,都不要緊,自然的美醜都是人類給定義的,讓自然美它就美,讓自然壯觀它就壯觀,讓自然自然它就自然,但我們一直講究的是客觀存在意識的真理,其實真理是相對的,人的心理不同,人的評斷就不同。把心境創造成平靜的井面,讓狂風掀不起一絲波瀾,卻會為了縷縷春風的醉人留下傷悲的淚水,去做自己值得做的事情。

  人愛把比雪比作成純潔的化身,我更喜歡把雪當成是天使的另一種存在,有人說雪花有時也是黑色的,我覺的不是啊,那是她被泥土纏上了,它也是渴望保持自己的本色。雪花在飛舞時是動人,它在地上靜躺時更是一種靜謐的神奇。它能勇敢的面對陽光的刺眼,它敢把陽光的七種色彩反射回去,讓天更明,讓地更亮,讓自然更真實。就如花在綻放時的猶豫與害羞,雪花在融入大地的時候也是徘徊的,它想留在地面上,與地面有肌膚之親,它也想與大地融於一體,自己化成大地的血液緩緩流動。

  酒不醉人人自醉,雪更能與我同醉到天老,我卻擔心自己不能理解雪花的意味,明明是醇香的芬香,我反而覺的只是有一點淡香,人,做什麼都很累,當自己在人世奮鬥或是混了幾十年後,很多像我一樣的人就會如雪花那樣隨風飄落,然後悄悄落在大地上,漸漸消逝,直到消失。



遲來的冬雪 標籤:遲來的春天作文 冬雪作文 遲來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