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餐桌700字作文

餐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桌 

  ----祖國在變化 

  郎溪實驗小學六(1)

  陳婕穎 

  歲月如歌,轉瞬間,祖國已經經歷了60年的滄桑,60年的輝煌,60年的發展,60年的騰飛。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隨處可見,不信,你就看看那餐桌吧! 

  瞧,那張木頭桌子。它不過是用一塊大木板和四根木棍子組成的,還有些搖搖晃晃,表面十分粗糙,摸起來還有點兒刺手,這就是很久以前的餐桌。桌子上的飯菜只是一小盤野菜,一群營養不良、面呈菜色的人圍坐在一起,個個愁眉苦臉,無精打采,不知道該怎樣分吃這一小盤野菜。再看看那桌子,也是用木頭做的方桌,表面塗上了一層白漆,四平八穩。上面放了一些青菜、鹹菜、小野魚,幾個悶悶不樂的人端着碗筷,盯着早已厭倦的飯菜不知該如何下咽。哇!最後一張桌子最精緻了,它的身價可真高,是用鋼化玻璃和上等的木料製成的。周身刻着精妙絕倫的花紋,真是別具一格,挺會梳妝打扮的嗎!呵,它頭上的飯菜更是豐富多樣,有脆皮鴨、糖醋排骨、小肥牛排-------香味四溢,令人垂涎三尺。一群神采奕奕的人們談笑風生,打趣道:“以前人們吃飯要拉緊皮帶,因為飯菜不夠;現在人們吃飯更要拉緊皮帶,因為吃得太好,要減肥了。”此言一出,立刻引起了人們的捧腹大笑。 

  看,六十年,在人類的發展歷程中,也只是彈指一揮間,而就是在這六十年裡,餐桌邊的風景煥然一新,中國人民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從無到有。從差到優,從貧窮到富裕,中國人民的生活漸漸從落後走向發達,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一條東方巨龍令世界注目。龍的傳人已走向世界,走向未來。他們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也不會成為屠夫,他們會如一條巨龍一般,以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餐桌 標籤:餐桌作文 餐桌上作文 餐桌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