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泥塑900字作文

我與泥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參加學校的“2+2”活動,無疑是培養同學們的興趣愛好。而我參加的泥塑藝術班,使我深深地愛上它,成為我無法割捨的愛好。 

  每次“2+2”過去后,我都會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第二次“2+2”活動。 

  終於又迎來一次“2+2”活動了!我把精心準備的印第安人存錢罐和許多做泥塑的工具都帶齊了,踏進了我萬分憧憬的泥塑室。 

  教我們泥塑的鐘老師待我們坐好,再娓娓道來:“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的工藝品中,泥塑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以泥巴為原料,用手工捏製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動物為主。是中國民間工藝品的奇葩,很吸引眾人的目光……”終於,讓我們開始自己動手做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包裝好的陶泥,搶到位置,趕緊拆開,看着這塊誘人的陶泥,不禁有几絲興奮。我站起來,像一位熟練的師傅,舉着陶泥,重重地摔下去,再揉合。這樣可以將陶泥中的雜質混合,沒有裂跡。經過我的摔打、揉合,第一道加工工序完成! 

  我扳開一陀陶泥,做印第安人的腦袋。我把它握在手裡,進行拍打。接着,在做它的身體。光溜溜的陶泥,在我手中十分聽話,任憑我翻過來,揉過去,拉壓、惆、抽,為所欲為。很快,印第安人已經成形。 

  我開始對印第安人做細緻的神態動作刻畫。我一會兒上前,一會兒後退,嘴裡嘰里咕嚕的,好像在跟誰在說悄悄話;忽然,我眼睛閃着異樣的光,似乎在跟誰激烈地爭吵;一會兒,我又屏息凝神,眉頭皺得跟愁雲一般,就像別人讓我不高興了。十分鐘過去了,半小時過去了……我越干越有勁,情緒更加激動了! 

  不知不覺間,一個半小時過去了,一件精美的泥塑藝術品在我手中誕生了!望着容光滿面的印第安人泥塑品,我似乎看到了一個有血有肉,油黑髮亮皮膚的印第安人,正舉着一個魔棒,頭戴灰色羽毛冠,咧開嘴,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微笑着,向我豎起大拇指,高興地說:“夠哥們!”你真帥! 

  鍾老師見了,誇道:“嗯,好!不錯嘛!陳?嬉有天賦,有毅力!現在可六點了喲!”聽了鍾老師的表揚,我更加小心翼翼地捧着這個“偉大”的作品,慢慢地把它放好。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後來,因為奧數班的緣故,“2+2”活動我沒能參加泥塑班,不過,對於這門有趣的藝術,我對它仍是興味盎然。特從泥塑之城------江蘇宜興帶回上好的陶泥,天天捏,天天玩。



我與泥塑 標籤: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我與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