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節的沉思600字作文

清明節的沉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是一個清明時節,或許對我於來說,這是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清明節,第一個在爺爺離開后的清明節,在這個“雨紛紛”的日子裡,我第一次有那種“欲斷魂”的感覺……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不時有幾陣風吹過耳際,帶來几絲寒意。此刻,我眼前又映出爺爺那張慈祥的布滿皺紋的臉,耳邊又響起爺爺最常說的那句話,“要好好學習啊!”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在六個月後的今天,我卻再也聽不到這句話了呢?為什麼? 

  時光總是來匆匆,去匆匆。一眨眼,六個月過去了,所有的一切恢復了平靜。但是誰又知道,就在六個月前,爺爺還在病床上笑着對我說:“不要哭了,人只有堅強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未來的路不好走,但只要你微笑面對,就不再有什麼困難了,懂嗎?”當說完這句話時,爺爺閉上了眼睛,微笑着離開了。 

  我永遠忘不了,忘不了爺爺離開時的那種感覺。一瞬間,你的至親至愛悄悄地從身邊離開,離開這個世界。那種心痛,不知該用什麼語言形容。我本能地哭了。第一次,第一次這樣撕心裂肺的哭,我是多麼想回到三年前那種幸福的時光,但天總不隨人願。常想,假如那天我和姐姐沒有離開,假如那天什麼事都沒發生,結局會一樣嗎?——天知道 

  爺爺走後六個月,我又回到家鄉。當我望着那片遼闊的田野,眼前又浮現出爺爺拿着那根竹條在田野上追打着不懂事的我的情景……爺爺,我是多麼希望您能再次拿起那久違的竹條,追着我滿田野的跑啊!爺爺,為什麼,為什麼您卻再也不肯拿起竹條來追我了呢?為什麼……

清明節的沉思 標籤:夜的沉思作文 清明節的由來作文 清明節的哀思作文 清明節的來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