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終於戰勝了粗心6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粗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望着試卷上的98、99分,心裡真羞愧,因為自己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和100分握手成為好朋友了,這全都是粗心的緣故,因為把數學題中的小數點、括號忘掉了。唉!就只能眼睜睜地看着100分從自己的身邊溜走,真是後悔莫及,所以決定要與粗心決一死戰。 

  有了決心,就要以實際行動去做,所以請來了爸爸做監察。 

  行動開始了,做作業時認認真真,做完后還要一遍一遍地檢查。剛開始,信心是十足的。但過幾天後,粗心的毛病又出現了。一次數學作業時,把那個重要的小數點給忘了。哎,真是出師不利呀!這時,監察官爸爸來到我面前,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幾天,我看你是認認真真地做了作業,但是你還要注意仔細。做數學作業還要特別注意小數點和括號。”聽了爸爸的話,我找回了信心,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我已不再粗心了。在一次數學考試中終於獲得了滿分。 

  那次數學考試,題目不算很難,我不一會兒就做完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搞小動作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檢查了一遍就出教室了,而是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又一遍。這次數學考試我堅持到了最後一分鐘,並且在只剩下幾分鐘的時候發現自己的一道題做錯了,我及時地把它改正了過來。發試卷時候,老師說:“同學們,你們這次做這麼容易的試卷只有一個人得滿分,這都是因為你們粗心大意,那麼,這個人是誰呢?”同學們都猜不出,當老師說出我的名字的時候,同學們都不敢相信是我,因為我以前實在是太粗心了。望着這100分,我高興得無與倫比。 

  改正自己粗心這一弱點使我懂得:每個人自身都有這樣或那樣的弱點,可怕的不是弱點,而是有沒有一顆自信的心去戰勝弱點。

我終於戰勝了粗心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