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的延續600字作文

生命的延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狂風企圖摧毀你的生命,你卻藉此獲得了生命的延續。

  ——題記

  一座城市的牆角,一簇淡淡的白色正躍動着。

  走近一看,發現那是一株蒲公英,在微黃的陽光下露出淺淺的微笑,跳動着。也不知是哪來的如此精細的剪刀,將這個絨球剪成了一根根細小的白色細線,每根細線上都有着各自獨特的分叉,顯得格外小巧和精緻。輕輕將手指放在絨線上,竟會感受到別樣的恬靜和溫柔。

  多麼可愛溫柔的孩子!只可惜生在這麼個小角落裡,沒有太陽撫摸,沒有雨水光顧,沒有人們讚頌。我嘆了口氣,為它的不幸。

  這時,一陣涼風吹過,周圍的一切都隨之搖擺起來。手心裡的蒲公英,奈何不住風的鼓舞,也開始搖晃。哪知,囂張的風越來越壯大,吹得那樹林子向前鼓去,草叢沙沙作響,頭髮凌亂不堪。蒲公英在此刻顯得愈發瘦弱,幾乎要連根拔起。

  小小的生命就要結束,它卻不緊不慢地抖了抖身子,頓時,一片片零落的碎花飄了出來,在肆虐的風中翩翩起舞,絲毫沒有恐懼之感。它們嬉鬧着,順風飛向了遼闊的地方,剩下頭髮凌亂着的我,獃獃站在原地。

  哦,那是蒲公英的種子,蒲公英的生命與靈魂啊!

  現在才知道,蒲公英是一位求生者。它本身並不在乎自己生在什麼地方,它看到的是未來,生命是否能延續下去。上蒼對待每一個生命都是公平的,即使它在卑微的角落裡,也有飛向自由的機會和權力。蒲公英,它真真正正獲得了延續的生命。

  我終於理解了。原來它並不安於一個角落。

  它願意飛向各地,去欣賞不一樣的風景,去尋找生命的延續。

  浙江杭州西湖區杭州民辦公益中學初一:rolling 金羽辰



生命的延續 標籤: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