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突然的寂寞1000字作文

突然的寂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那天家裡莫名其妙停電,停得好像忘記了我們也交過巨額電費似的。於是迫不得已逃難到對面的小咖啡館坐了一整天。

  早上我去的時候才10點不到,咖啡館冷清得只有兩個服務員在閑聊,看見我來了就變得十分熱情。這讓人感激,天氣很冷,需要恆溫的人讓氛圍好轉。

  要了一壺拿鐵。看到咖啡機開始運作的時候有點懷念,懷念以前每天晚上我的那一壺拿鐵或者是哥倫比亞。直到胃被咖啡弄壞了之前我都熱衷於像古代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那樣大壺大壺地喝咖啡,之後就被阻止了,咖啡機也就像古代帝王的陵,最初的目的和價值已然改變。

  中午點的飯沒吃完。這裡的大廚是個樂顛顛的大叔,總是人很好地給你超大分量的飯菜,把碗啊盤的都蓋得看不見了,弄得人家看着高興又總是吃不完。

  晚上Dolly來了,我們一起安靜地吃一份印尼蝦片,吃得很疲憊。

  我就那麼傻傻地一個人坐在一個角落裡一整天,其間有各式各樣的人來了又去。他們都很吵,大聲嚷嚷着要點什麼什麼食物或者笑得很浮誇,外人聽上去就覺得沒誠意,可真正在聽的人卻不在乎。

  大家都只是想找個人見見來證明自己不寂寞而已,都是這樣就能將就了。

  於是我一個人吃飯,看書,聽mp3,寫寫東西,不說多話。

  一個人的時候就特別特別地不想說話,不想搭理人,恨不得別人看到我的臉就知道我想幹什麼所以也不用找我說話。越發這樣就越發覺得其他人都吵得無法無天,所以累,頭也不想抬的累。

  然後忽然就寂寞了。

  當你一個人設身處世於一個熱熱鬧鬧的環境里時,就能看懂《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小時候的故事了。安徒生是偉大的,他的童話在每個年齡段都能讀出不一樣的東西。童話本身就是現實的不美好和美好的結合,看着看着就好像看到了一個世界和所有的人。

  咖啡館里的人都能找個理由笑笑鬧鬧,而你不行,你沒辦法一個人坐在角落裡笑鬧給自己看。

  不因為這寂寞難過,但就是無法自欺欺人地寂寞了。

  從來沒有試過一整天待在咖啡館。如果有人告訴你這樣一個人待在咖啡館一整天是滿足的愉快的波瀾不驚的,那他是騙你的。這樣待一天只會讓人饑渴,對於生活的尚未完全擁有的不滿足。

  晚上出來準備回家的時候外面開始下雪,很大很大的雪,今年的第一場雪,讓人怔在那一下回不過神,回過神以後就更加急匆匆地趕路。

  雪不是什麼稀奇事,跟大多數受寵的事物一樣,讓人們給捧得忘記了它樸實的身份,看上去珍貴了而已。

  阿Ti說的也對,雪化了,污穢就又露出來了。

  但是阿Ti,雪沒有那麼偉大,它連遮掩住那些污穢一分鐘的能力都沒有。污穢是強大的,它們的力量超出你我的想象。

  天又冷了,等春回大地的時候,看是不是真的就能萬物復蘇了。



突然的寂寞 標籤:我的寂寞作文 夜的寂寞作文 華麗的寂寞作文 一個人的寂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