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堅持,勤奮450字作文

堅持,勤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這倆天,媽媽說了她們班上的一件事。說她們班上有一個女生,“智力過人”,相當於250;原來媽媽並不看好她的,有一件事讓媽媽對她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那天下午,媽媽正在講解他們的基礎訓練上一道爆難的題目,她班上只有13個人,12個人沒做出來,只有她做出了。於是閃亮歡迎她說出答案。一個優生說:“瞎貓碰到個死耗子。”媽媽加以反駁:“碰上了也是本事,你還碰不到!”後來媽媽得知,她天天做幾道題目。經過一個多月的‘題海戰術’,她的數學成績大有改觀。

  古人所謂‘勤能補拙’,就是這個意思。我認為勤中有堅持,堅持中也有勤。蝸牛在晴天蟄伏不動,到了雨天十分精神;下過了雨,你可能會發現一隻只蝸牛在山牆上;是人故意將它們放上去的嗎?不!不是的!是蝸牛自行爬上去的。

  既然不能像雄鷹一樣一飛衝天,那就像蝸牛一樣步步為贏;既然不能像瀑布一樣一瀉千里,那就像溪流一樣潺潺流水;既然不能像太陽一樣光芒四射,那就像星星一樣柔和地散發光亮!只要堅持,只要勤奮,一切皆有可能!

  巢湖市居巢區夏閣鎮初一:4577



堅持,勤奮 標籤:勤奮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勤奮學習作文 勤奮學習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