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知識的價值400字作文

知識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今天政治課上時,偶然看到一則小故事,講的是:一位農場主的收割機出了毛病,他和他的朋友都查不出什麼毛病,所以請來了一位這方面的專家,專家仔細查看了收割機,然後朝馬達部位用鎚子敲了一下,收割機恢復了正常,專家要收費100美元,而農場主則嫌貴,專家解釋說:“我這一鎚子只要1美元,而往哪敲這點知識則值99美元。

  由此可見知識的價值多麼寶貴,而要獲得知識我們可以通過老師傳授,互聯網,從電視,報紙,來獲得知識。

  正如左拉所說:只有知識——才能構成巨大的財富的源泉,既能使土地獲得豐收,又能使文化繁榮昌盛。愚昧重來沒有給人們帶來幸福,幸福的根源在於知識只是會使人精神和物質的荒蕪的土地變為肥沃的土地,每年他的產品將以10倍的增加給人們帶來財富。

  在21世紀只有知識才能使命運發生轉折各種各樣的競爭潛伏在我們周圍,只有心中有知識才能養活自己。

  我們要奮發圖強才能明白知識的價值。

  長治19中學初一:張乾



知識的價值 標籤:知識的海洋作文 知識的源泉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