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緣分2700字作文

緣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相遇 

  “同學們,請注意一下,今天有一個新同學轉到我們班,讓我們熱烈歡迎她的到來!”班主任宣布到。頓時班裡一片躁動,女生們嘰嘰喳喳地聊開了,男生也七嘴八舌地討論着,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轉學生? 

  我靜靜地看着書,彷彿與這喧鬧的場景並不存在似的。 

  新生進來了,我依舊看着書。只聽見班裡又吵又鬧。 

  我抬了一下眼,進來的是一個女生,沒什麼特別,除了那雙靈動的大眼睛。 

  我繼續看我的書。看了一會,發現有一雙有神的眼睛一直在注視着我。是她! 

  相識 

  “大家好!我叫林海。希望以後能和大家相處得愉快!”接着,她走下台直至我的座位, 

  “我可以和你坐嗎?” 

  “隨便。”大概只有新生才會選擇要和我坐吧! 

  “那太好了!”她顯得有點興奮,立馬坐下了我旁邊空蕩很久的座位。 

  “我叫林海哦!你叫什麼名字?” 

  “李靜依。” 

  “你一定是個很文靜的女生!學習也不錯吧?”她的眼睛像撒滿了陽光。 

  …… 

  相知 

  我以為她會後悔和我坐,因為那麼熱情的她竟然選擇了和獃子一樣的我坐。當撞見其他同學異樣的眼光時,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無懼,讓她也成為全班的公敵,我實在有些不好受。 

  也許是感到敵意了,在我還沒開口以前,她就已經問了:“那些人為什麼會討厭你?你做了什麼十惡不赦的錯事嗎?” 

  我輕輕地搖了一下頭,“他們討厭我不是我的原因,任由他們吧,我沒有權力讓他們做什麼。” 

  她“哦”了一聲,說道:“你人真好!我喜歡你!我不會讓他們欺負你的!” 

  我輕笑,又繼續看我的書,她則在一旁望着窗外發獃。

  一次,一個故意找茬的女生無理地說道:“就是因為你,這次月考我們班考倒數第一啦!如果不是你這賤人考前布置太多作業,我們也就不會沒時間複習了!” 哦,忘了說,我是班裡的學習委員。 

  無理!我在心裡說。但我表面還是淡淡的。這種情況我見多了,我繼續看我的書,彷彿來找茬的人並不存在。她在一旁看戲。 

  “你!你!你以為你學習好就可以牛啦!賤人你說話啊,啞巴啦?” 

  微怒,我只是瞪了那個討厭的女生。那個女生也氣了,以為我是挑釁,揚起手要打我。這時,她出手了,她打掉了那個女生的手“我不允許你欺負她!” 

  “你,你又是誰?” 

  “你問我?我是她的同桌兼好友,林海是也。你可別小看我,我可是學過跆拳道的哦!” 

  那個女生好像相信了她的話,可能是怕挨打,忿忿地走了。 

  “謝謝。”我抬起頭,正對上她的眼,她的眼睛依舊那麼明亮。 

  “不用謝。我以後會保護你的!” 

  後來,我們真成了好朋友,上學放學都在一起,她就像有個保鏢,時刻保護着我,我心裡不由得有一股暖流湧起。 

  “林海,今天我爸爸媽媽都出差了,你到我家玩好嗎?”我很小心翼翼地提出這個請求,這是我第一次邀請同學去家裡玩,心裡不免有些緊張。 

  “好啊!”她爽快地答應了。 

  放學后,我帶她回了我的家。 

  “你家好漂亮啊!”“伯父和伯母的結婚照很好看啊!”“這是你的房間嗎?好乾凈啊!”“裡面有好多書啊,一架一架的,我估計我這輩子都看不完這麼多的書!” …… 

  這小妮子真是可愛,我還沒招呼她喝茶呢她就不知道逛去哪了。 

  “林海!林海!你在哪?耶,你在我房間里幹嘛?” 

  她眼眶紅了,指着我去年的相片哽咽道:“你長得好像我的姐姐!這是你最像我姐姐的照片。” 

  我像她姐姐?我怎麼從來沒聽她說過?雖然我不認識她姐姐,但我想,她一定很愛她的姐姐吧! 

  “林海,怎麼了?怎麼哭了?呃,你很愛你的姐姐吧!“ 

  她重重地點頭“我最愛的人就是我的姐姐了!” 

  她嗚咽着說:“姐姐是那麼可愛,她很文靜,她喜歡看書,她喜歡和我在一起。她總是很關心我,而我,以前也總是很調皮。沒想到……她,她……去年出車禍了!我的姐姐,你怎麼忍心拋下我啊!你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也有點想哭了,沒想到在她那麼頑強的笑容下有這麼多的辛酸故事。她總是開朗得不得了,從沒見過她哭,再怎麼傷心她也只會用笑容掩飾。可她今天哭了,看見我以前的相片又想起了她的姐姐,可想而知她有多傷心,多痛苦! 

  “那個,林海,你別哭了,那些事都過去了。哎呀,我嘴真笨,不知道怎麼安慰人,你不要哭了,不然我也要跟你一塊哭了!” 

  她繼續說道:“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見你就覺得你像我的姐姐,不僅是容貌,你們的性格都有幾分相似呢!所以,所以我第一次看見你,我就想要保護你,就像是報答姐姐對我的關心!如果我姐姐她還在,我想她也會和我一樣喜歡你的!” 

  原來,她是因為覺得我像她的姐姐,她才那麼熱情地對待我,想要保護我。不,應該是她本來就很天真,很熱情,雖然和我同坐卻不受到影響,還使我的人際關係有了不少改善。這麼說,我們還真有點緣分啊。 

  到後來,直到她自己也不想哭了她才停下來。紅紅的雙眼像兔子的眼睛一樣可愛!不久,她就回去了,在準備回去時,她問:“你可以把你剛才的那張相片送給我嗎?” 

  “好。” 

  “我要在那張相片上寫上:這是我最好的朋友的相片!”她加了一句,彷彿是怕我誤會了。 

  我笑了。點點頭。 

  離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初中三年的生活很快就要過去,我們也準備要分開了。 

  她笑道:“你要記得我哦!你要幸福哦!我會祝福你的!”她的笑好像假的,假面具!算了,我不想去揭了。 

  我回道:“我會想死你的!我會活得比你好!哼哼!” 

  我們就在嬉笑中分別了,沒留下任何通訊地址,就因為相信我們“有緣千里來相會”。 

  相逢 

  有人說地球是圓的,總會遇到曾經相識的人。十年後,我在路上遇到了她。 

  她的樣子跟十年前沒什麼改變,那雙大眼睛還是炯炯有神。 

  她也認出了我。 

  “嗨!你可真讓我想死你了!李靜依!”同樣是熱情的話語,同樣是從她口中說出,好熟悉! 

  “呵呵,林海,你真是沒什麼改變!”我暗想:誰說的,沒注意到我不是個“木頭”了嗎?呵,還不是因為你! 

  說話間,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跑了過來。 

  “阿姨!”那個小女孩衝著她甜甜地叫了一聲。 

  我以為她是林海的女兒,叫她阿姨?我以前沒見過啊。 

  “這是我收養的女孩,怎麼樣?可愛吧?乖,叫阿姨!” 

  “阿姨好!”那個女孩也甜甜地叫了我一聲。 

  我摸摸她的頭,笑了。 

  她也笑了,大大的眼睛閃爍着光芒,她還真是什麼都沒變。 

  又聊了幾句,她公司打電話來說有急事,她拉着小女孩先走了。 

  我在後面看着她,她好像下凡的天使,永遠那麼美,那麼善良……

緣分 標籤:緣分作文 緣分的天空作文 緣分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