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緣分1000字作文

緣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遇到她之前我只是一名非常普通的學生,但在那之後就不同了。 

 “好嚴厲!”這是我對她的第一映像。可她對我的映像似乎很好,開學一兩個星期內都非常重用我。直到後來因為一件事,一個選擇,我就開始了我那戲劇般的學生生涯,她只教我一年,但她卻影響了我的一生。 

  那是一個悶熱的中午,她把我和另一位同學叫到辦公室,說是有一個“區優秀隊員的評比”,就在她準備讓我們填寫基本信息時,另一位老師過來提醒了一下她說:“優秀隊員名額只有一個!” 

 “什麼只有一個?怎麼會?主任給了我兩張名單!”她似乎還不相信。我那時的心情也挺忐忑的,畢竟學生最愛的就是獎狀。我想另一位同學心理也七上八下的吧! 

 “主任大概是讓您幫黃老師的一起帶回來的吧!”她的年齡已是退休年齡了,但依然在上班,她家不缺錢。 

 “唉!怎麼這樣!我把兩名學生都叫了過來,現在讓我怎麼辦啊!她們都很優秀。”她有些生氣,是因為在我們面前出醜?還是真的是因為不好選?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是後者。 

  “你們先回去吧!”她思索了好一會兒,就冒出了這麼句話。 

  第一節下課後她又讓我們去:“實在對不起,我也去請求過主任多給我們班一個名額。可這是區里安排的,學校也無法決定。”說完她拿出了兩張紙,她先問我們兩有沒有什麼公平的辦法來選擇。我當時自私的說讓同學們投票吧!我知道那位同學平時在班上的人緣不好。因為那位同學不同意這個辦法,所以她就用了她自己的辦法‘抓鬮’她說:“這就看你們的運氣了!抓到‘優秀’的就是優秀隊員,抓到‘班長’的就是班長。”結果讓我哭了,我的運氣並不好,我是班長。 

  你們認為呢?我的運氣真不好嗎? 

  事實證明老天更偏愛我,就在我這個班長當的正開心,她和同學都滿意時。她又帶來了一個讓我有點興奮的消息:“在這裡我要代表學校向xx同學道個歉,因為你們即將要畢業了,而“區優秀少先隊員”的獎狀是要到你們畢業后才發,但那時你們已經屬於中學生了,所以學校為了不浪費名額,把它給了五年級的學生。” 

 因為我是班長,所以我有很多優先權,班上,學校,區,市,省等任何比賽都有我。不管名額有多少,我是一直都有的。 

 她給我的不僅僅是一個班長的頭銜,她更是給了我心理上的極大安慰。我也曾有好幾次被氣得沒辦法想辭職不幹。她並沒有我想的那樣,極力留我,她罵了我一頓,給我時間考慮。就這樣我一直干到畢業,在這期間,她為我做了不少感人的事,我為她也做了不少感人的事。 

 她就是我六年級的班主任張老師(張挺程),一位五十多歲的老教師。是她讓我擁有信心,擁有膽量,擁有責任心,擁有遠大的理想。

緣分 標籤:緣分作文 緣分的天空作文 緣分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