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習慣滿足600字作文

習慣滿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陽光淡淡地瀉在窗台上,莫名地散發出一陣溫馨的香氣。課桌上鋪滿一大片柔美的光,彷彿一切都成了極有情調的寫意畫,包括那半截黑黑的橡皮擦。手中的鉛筆隱隱約約地折射出點點亮光,連同戴着的金絲邊眼鏡一起將陽光真實的一面抖露出來——那極不討人愛的刺眼。

  我一臉茫然地看着黑板,看着那個滔滔不絕的中年男子。“這次考試,知道我們平均分數是多少嗎?77.8!別以為比上次高兩分就得意了!……”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考試平均分要被他反反覆復地嘮叨。只是有一種強烈的預感:這次考試又考砸了!講台上年中年男子怒氣沖沖地讓前排的同學把試捲髮了下去……

  我拿到卷子,念了一遍。89分。一個不高不低,不好不壞的分數,使得我以繼續過我那不咸不淡的生活。

  “你幾分?”“89。”“還可以啊,不錯。”得到這類分數的學生,才敢於互相詢問,而不至於觸痛了彼此。

  看着神采飛揚的前幾名,我心中略有一絲痛;看着臉色鐵青的末幾名,我略輕鬆了一點。有時感覺,自己彷彿就是校園的冬青,一年到頭就那份綠色,總也不變。

  我不想以後怎樣,今後怎樣,早都習慣了。我屬於那不起眼的一類。誇獎、批評都不會涉及到我。我滿足於這份安穩,又有點遺憾。

  依然,一絲風也沒有,講台上那中年男子還在講考得如何差,平均分如何低。但和暖的陽光已悄悄使教室的溫度上升,也許是陽光久照的緣故,那些陽光照不到的地方也開始瀰漫出淡金黃的光……



習慣滿足 標籤:滿足作文 習慣作文 好習慣作文 壞習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