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飛翔在我心中的“蝴蝶”600字作文

飛翔在我心中的“蝴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意正濃。 

  蕭瑟和傷感不期而遇,考試失誤的利劍穿空而來,心的屏障不堪一擊,草草吃過晚飯,我默默的走向夕陽,把憂鬱的剪影投向藍天。 

  不覺來的自己鍾情的小山坡。雖已入冬,草也變的毫無生機,但卻有幾簇小花倔犟的挺着弱小的身軀,幾隻蝴蝶正在於小花翩翩起舞。腦海中突然浮現出李後主的詩句“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恍然中,院方出現了一個黑影,正在注視着夕陽。同伴?我不禁這樣問。我馬上跑過去,走近一看,是他——————退休的語文教師。在夕陽下,他默默地佇立着,雕像一般。歲月,這位高超的雕刻是在老人的額下刻上了一條條的溝壑;風霜,這高超的染髮師把老人的雙鬢染白。 

  太陽已迫近西山,紅紅的,將墜未墜,似乎在欣賞蝴蝶最後一次舞蹈。那瑰麗的陽光水般的朦朧的蕩漾開來,一圈圈紅色的漣漪,點染成一個個燦爛的金環,漫過天際,把雲染成美麗的金綢。 

  我和老人突然都回過頭來,四目相視,老人眼中竟閃爍着光彩,透出一種不可抗拒的攝人的力量,一種情感無聲的從那眼中源源湧出,蕩漾這我的心靈。突然你覺得眼睛也被淚花打濕。 

  “夕陽終有夕陽的壯觀,不要傷感他今日的墜落,它會趁黑夜養金蓄銳,明朝將捧出更美的輝煌。”老人說的那樣的坦然堅定,不容置疑。 

  “是啊,我會好好努力,成為明天最美的太陽。”這時,天邊的最後一絲光消失了。蝴蝶也突然從舞蹈的海洋中驚醒,帶着我的傷感和淚水,飛向遠方。留下的是快樂和堅強。 

  “只要有新的日出,就有新的希望。”這是蝴蝶給我的座右銘。

飛翔在我心中的“蝴蝶” 標籤: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奧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