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愛的花600字作文

最愛的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憶小時候,最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我們家的小院。我們家原來住平房,有一個蠻大的院子,用土話說也就是:天井。那裡是我小時候的樂園,也是我的小花園。 

  我喜歡種花,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經常采一些路邊的無名小花,帶回家裡養着,一兩歲時,不懂事,拔下來的花草都沒有根,就帶回家裡,栽起來,沒過幾天,那棵小花或者小草就枯萎了。後來,我懂事了,知道花是需要根才能活的,所以每次拔小草或小花的時候,就會格外小心。再後來,我開始買花,種花,賞花;再買花,再種花,再賞花……就這樣一直持續着。 

  每到春天,我的樂園裡就會開滿鮮花。瞧,桃花個個綻開了粉紅色的笑臉,散發出誘人的馨香;海棠開得很特別,它不是一朵一朵地含苞開放,而是一片一片分佈在那掌心似的花枝上,每片小花形似一把小小葵扇,鮮紅,艷麗!牽牛花在那綴滿了花朵的綠葉中,開出了一朵朵小喇叭,有紅的、白的、紫的,又嬌嫩又鮮艷,叫人越看越愛看。稠密的綠葉襯托着各種顏色的“小喇叭”,遠遠望去好像掛着一匹漂亮的花布,叫人看上去很舒服,很順眼;走近一些,一股清香迎面撲來,沁人心脾。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很多,但我最愛的還是它…… 

  它,雪白雪白的,那麼純凈,又那麼嬌麗,它那小小的嫩黃的葉芽兒,在春風裡微微的婆娑。那一簇一簇的花朵,就在這葉芽中間開放着,嫩黃襯托着雪白,非常協調,又特別醒目。如果一株一株地看,它就像地下冒出來的一股又一股的噴泉,那花朵,就像是雪白的浪花,如果站在遠處眺望,它就像明燦燦的珍珠綴成的項鏈,掛在這花叢中。它就是——嬌艷多姿的梨花。

最愛的花 標籤:我最愛的作文 最愛的人作文 最愛的書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