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謝最愛的一個人1100字作文

感謝最愛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寒風點點落葉飄飄,夕陽的餘輝散滿了天空,賦予了人們夢的顏色的襁褓。我獨自漫步在鄉間小路上,那塊翠綠的草坪,布滿了我童年的夢,童年的一切。在那塊原本不大的地方來回踱步,望着剛剛長齊羽毛的小鳥在空中自由翱翔,我情不自禁的浮想聯翩,這隻可愛的小鳥的光輝一刻,付出了多少辛苦的汗水,艱難的行程會讓它在心靈深處添加多少難愈的傷疤,或許如我一樣吧!痛苦的童年或許是它開始人生闖蕩的基礎。在不知不覺在我來到了廚房后的一條小河前,小心翼翼的踏上了那個小木板橋。不禁感慨萬千,六年了多少個風風雨雨、日日夜夜,我即將踏上了人生新旅程,我躍躍欲試,但他的教導不禁讓我懷念六年來的歲月。是這位偉大的父親賜予了我學習的動力,我又再次陷入了深思…… 

  在一年前的小學生活中,我在作文方面並沒有取得太大的成就。看着他人作文水平的日益俱增,我失望了駐足不前。因而媽媽的打罵在我心靈深處又添加了一道傷疤。但每次都是爸爸庇護我,才讓我難逃一劫。但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打翻父母的忍耐,終於有一天,父母壓抑已久的怨氣瞬間爆發了出來,將我狠狠的打了一頓,我飛快的衝出了客廳,在那塊小木板橋上望着雜草叢生的水面,我向水中扔着石頭,傾泄對父母的不滿與憤怒,就是這樣,我持續了許久沒和父母說話,在人生中徘徊,在人生中闖蕩。 

  那似水年華,依舊在匆匆流逝中和父母關係越來越僵硬了…… 

  終於有一天,事情發生了巨大的轉機。爸爸手拿魚竿讓我陪他去釣魚,看到態度如此誠懇的父親,我欣然接受了這個條件。來到那座小橋前,我用力的扒開了一部分水草,開始拋餌釣魚,但不知怎的總是發現父親的魚兒不斷上鉤,而我由於不耐煩的看着魚鉤一動不動,一條魚也沒上鉤。天真的我心想:“難道父親做的那個位置好?”我馬上跑向那個位置——橋。但事情並沒有太大的轉機,我開始疑惑不解,便問爸爸其中的原因。爸爸詭秘的笑了笑,似乎一切都在掌握其中,語重心長的說:“哈哈哈,孩子,你之所以沒有釣到魚,在於你的不耐煩,然而我們不僅僅要有耐心,光靠等是不夠的,還需要自己的努力與充分的準備。就如這座橋,獲得人們的美譽,還需要十幾年的蒼桑與歲月,還有工人的精雕細琢。學習寫作文依舊如此,這些你都想過了嗎?”我重重的拍了一下頭腦,似乎明白了很多。機遇只會垂青於那些有準備的人,他人作文的成功,我看了只知羨慕而不努力,不可否認,他們的成功在於他們比我擁有一個更鋒利的“魚鉤”和更具有誘惑力的魚餌。 

  如今,父親的一片汗水與付出成就了我的成功,使我改變很多。在現代社會的飛速發展,留給了我無限創造的廣闊空間,我時刻準備一條鋒利的魚鉤和一個更具有誘惑力的魚餌。 

  我時常在橋上散步,重溫兒時的夢,感受那深刻的啟迪,是父親,是他的諄諄教導讓我開闢了我的心扉,成就了我的夢想。

感謝最愛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愛的作文 最愛的人作文 最愛的書作文 我最愛的老師作文